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就能拿下的7座SUV!长安CS95值不值得买?

2020年03月10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阶段,好像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一部分国人对"大"车型的向往了,大确实有大的好,但咖哥觉得也有它的弊端,比如更大的车身自带更强的气场,更高的坐姿能带来更好的驾驶视野等等,而在拥挤的城市里大车也会带来诸如:停车难,易剐蹭等一些烦恼。

而随着近些年中国汽车品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布局中大型SUV领域,最近就有朋友想让咖哥推荐一款7座中大型SUV车型,价格还不能太高,最好价格控制在20万以内。想了想,咖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诞生于咱们中国品牌的7座中大型SUV车型,来自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CS95,不得不说长安汽车目前产品阵容已经相当强大了,从大车到小车基本全覆盖,那么这款长安CS95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前脸大改,车机系统升级

长安CS95最新中期改款车型于去年4月份上市,其售价区间为16.59-21.39万元,新款车型在外观上变化较为明显,采用长安最新的"蝶翼式"家族式前脸,配合其高大的车身外观,整车看起来给人第一印象就是体积硕大,辨识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配图为:2019款2.0T两驱豪华型)

前脸中网的面积相较老款有着明显的增大,并取消了原来"CHANGAN"镀铬字符,采用多条横向镀铬装饰配合黑色烤漆饰板,丰富的线条与多种设计元素的搭配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年轻。

大灯组内部造型并不算太出众,远近光都采用了LED光源,而且是全系标配。

车身侧面的造型看上去很有气势,整体轮廓方正,笔直的腰线从大灯经过车门把手一直延伸到尾灯,尺寸方也与老款车型基本维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49/1930/1790mm,轴距为2810mm,只是高度提升了5mm。

除了一款低配车型,其它车型均配备了全新造型的19英寸多辐轮圈,采用了密集的辐条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车身侧面的气势。

来到车尾,造型同样变化十分明显,整体线条更加丰富,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取消了底部银色护板,下包围两侧的设计也与前脸的"獠牙"形成很好的呼应。

内饰部分,新款长安CS95同样可以说是变化巨大,环抱式座舱的设计让整个内饰有种一气呵成的感觉,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加上干净直接的线性元素,以及副驾驶前面板的64色可调氛围灯,都让内饰更具年轻、时尚的元素。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很独特,使用了皮质包裹、黑色烤漆饰板、镀铬装饰和塑料按键四种材质,尺寸粗细也刚刚好,即便是女生握起来也不会觉得吃力。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显示信息也很丰富,并且可以和中控显示屏进行很好的交互。但主题在切换的过程较慢,容易存在卡顿现象,操作逻辑也略显复杂。

中控区域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触控大屏,显示效果同样清晰,并且设计了Home键,方便用户在使用时回到主界面,内部搭载了全新的长安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高德导航、QQ音乐、语音控制等多种功能,并且基础流量终身免费。

屏幕下方还提供了双区自动空调,旋钮的转动并不是清脆的质感,而是阻尼很强,并不是很显档次。

另外,转动旋钮调节温度或风量时,中控屏上的界面提示会有一定的延迟。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材质,造型宽大,填充物也比较柔软,乘坐体验偏向舒适性。主驾驶席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并支持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此外,后排座椅也延续了前排座椅的舒适性,并且坐垫尺寸适宜,对腿部的支撑性表现也很出色,并且后排座椅全系标配角度调节,也将进一步提升了乘坐体验。

并且后排还提供了单区自动空调以及1个USB电源接口和一个220V交流电插口。

第三排座椅为2座布局,虽然坐垫高度并不算高,不过好在靠背角度合理,能有效缓解长途乘坐时的疲劳感。

行李厢容积方面,但得益于后两排均可放倒的座椅,行李厢的装载能力与延展性表现都还算出色。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长安CS95搭载的是由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也与老款保持一致,最大功率171kW(233Ps),最大扭矩为360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方面,这台2.0T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不错,车辆能够比较轻快的起步,初段的动力输出并不暴躁,起步时的动力表现会有些慵懒,但并不是低转速时发动机乏力的感觉。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的输出有条不紊的逐渐增加,但没有明显的爆发点。配合转向轻盈的方向盘和反应灵敏的油门,日常驾驶很觉得很轻松,并不会觉得这是一台很"笨重"的中大型SUV。

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也是不错的,但在低档位频繁的升挡降挡时,在2挡3挡会出现一定的顿挫感,尤其在拥堵路段行驶时。

而底盘悬挂的调校明显更倾向于舒适,但在通过较大的起伏或颠簸时,减震器能很好的抑制多余的弹跳,整体行驶质感出色,但是给咖哥的感觉是缺少一点高级感。最后,在静谧性方面的表现也还算出色,发动机高转速运转时并没有太多恼人的噪音传入车厢内,当车速提升上来后,主要是风噪与胎噪的噪音还是比较明显。

咖哥点评

总的来说,新款长安CS95在驾驶感层面依然维持了老款车型的水准,虽然是一台中大型SUV但还是能够带给你很轻快的驾驶感受,而在全新蝶翼式前脸下整车外观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有气势,但颜值这件事因人而异,所以还是咖哥那句话,如果你喜欢并能够接受这个外观的话,咖哥觉得长安CS95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中大型SUV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