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复苏 北京现代急调骨干驰援重庆工厂

2020年03月10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受疫情影响,北京现代重庆工厂部分高级技术人员无法及时复工,特从北京及沧州工厂抽调人员前往重庆,以释放产能

10年工龄以上的援持队伍

3月8日,北汽集团官微显示,由于北京现代重庆工厂部分员工不能及时返回,在复产过程中出现人员紧张的情况,尤其缺少机器人操作等高级技术人员,故从北京和沧州两地工厂选拔170名援渝战士,组成“双线战役”突击队,自6日起开始分批出发援持重庆工厂生产一线。

其中临时支援重庆工厂的队员主要包括车身、涂装等设备操作、机械技术工种,且基本都是工龄10年以上的班组长和技术骨干。

据了解,考虑到疫情暂未结束,对于此次驰援重庆的京冀员工,北京现代表示,经过选拔的员工均要进行核酸检测后才能出发;同时,北京现代为每位出征员工配备了防疫物资,且出发前及到达时,员工均需进行健康检查、资料审核,再经审批后才能安排上岗。

支援以实现三地产能释放

据官方资料显示,重庆工厂年产能为30万辆整车,及20万台发动机,目前是北京现代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生产基地,昂希诺纯电动及2020年2月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均投产于此。

此外中车网从北京现代方面获悉,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深入挺进区域市场,并激发深耕西南区域市场的重要落子,于北京现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西南地区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消费市场,是北京现代‘西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得益于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不断放量,汽车供应的产能也在随之增长。”去年一家现代供应商总经理曾表示。

据悉,北京现代现有一级供应商大约300个,但此前因疫情影响而停滞了较长时间,对其汽车生产工作造成较大影响,目前该公司表示,正全力支援所有供应商复工复产所需物资,使其能够配合正常生产运营,并在整车工厂的带动下,相关产业链已全面复工。

得益于整车工厂与产业链的共生关系,促使北京现代加快其整车工厂的产能恢复速度,牵动产业链正向发展。但由于重庆疫情相比于北京、河北较为严重,部分员工不能及时返回重庆,因此北京现代为实现三地工厂产能的全部释放,对内发出号召,从北京和沧州厂区选拔员工赶赴重庆,临时支援重庆工厂的生产。

同时中车网有报道,随着全国各地逐步复产复工 ,部分地区汽车市场强劲反弹,超越去年3月同期,川渝区域交车同比增加40%,订单同比增加5%,被压制的消费需求爆发后,北京现代也急需恢复产能以正常供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