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人的终极梦想,搭3.5T V6引擎,车宽超2米比BBA更有气场

2020年03月10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中国消费者一般都喜欢大车,尤其是SUV车型,主要就是坐姿高、视线好,而且空间充足。但是对于想买豪华品牌的成功人士,他们追求的不仅是优异的性能,而且开出去得有回头率才行,说白了也就是看着有面子。而说到豪华品牌SUV车型,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奔驰奔驰GLS、宝马X7奥迪Q8,但要说气场这一方面,就不得不说美系豪华品牌——林肯领航员

1997年,第一代领航员诞生,这是林肯品牌的首款SUV。虽然相比林肯品牌的悠久历史,领航员算是旗下年轻的一员,但在林肯处于低谷的时候,正是领航员的出现重新唤醒了这个百年豪华品牌。凭借着舒适、空间、动力、皮实等特点,领航员一上市就立刻占领了美国全尺寸大型SUV的半壁江山,在与同级别竞品凯迪拉克凯雷德竞争时,领航员甚至还更胜一筹。

近日,林肯宣布 2020 款领航员 Navigator 正式上市,全系共提供尊耀版和林肯总统系列两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109.8万元和119.8万元。“作为林肯家族的旗舰SUV车型,林肯领航员在中国受到无数客户的追捧,是人们心目中全尺寸豪华SUV的顶级选择。”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

外观方面,领航员是一个车长超过5米3,宽度超过2米的“大块头”,魁梧的车身,方正的经典外观阐释着的美式特有的豪华,能感受到它巨大的气场。前脸大面积的镀铬材质进气格栅搭配王冠式LED大灯和双冰球棍式LED示宽灯让前脸十分霸气。银色护板包裹的前包围看上去也非常有质感,营造奢华的同时也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

车身侧面,硬朗方正的线条处处都表明其美国车的身份,从大灯末端延伸出的高腰线,一直横贯到尾灯附近,让车身看起来更显修长,搭配车门下方造型突出的镀铬装饰,以及前后轮拱弧线,起到不错的塑形作用。配合上22寸的多条幅式轮毂,还让整车多了一分优雅。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355/2073/1937mm,轴距为3112mm,车身长度仅次于凯迪拉克凯雷德长轴距版。

车尾造型方方正正,给人感觉严肃有力,横贯式尾灯属于林肯家族经典元素之一,加上镀铬饰条,让硕大的尾部变得饱满,一定程度上也延伸了尾部视觉宽度。中间的英文车标简洁有档次,底部隐藏式排气布局,让车尾具有更好的整体性。相对而言,在豪华大型SUV这个级别,较为畅销的车型都是车身大但视觉效果上比较圆润的车身设计,领航员这样美国式的设计可以说是标新立异。

全新领航员内饰变化无疑是颠覆性的。在这个级别应有的皮革和实木装饰、12寸全液晶仪表盘和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幕无一缺席,此前林肯留下的粗犷豪放在全新领航员上已不可同日而语。而符合时代的各类高科技元素也无需多虑,新车搭载了Co-Pilote360智能助驾系统,该系统包含了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PCA防碰撞辅助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等20余项驾驶辅助。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355/2073/1937mm,轴距为3112mm,同级的奔驰GLS的三围是5135/1934/1857mm,轴距为3075mm,可以看出领航员比奔驰GLS不止大了一圈,就算是宝马X7也是如此,依旧比宝马X7大一圈,市场上很难有几款可以与之比肩,不过这也是美式车的一贯风格,巨大的车身是它的卖点之一。

超过5.3米的车长让领航员的空间显得格外奢侈,车内采用的是2+2+3座椅布局,总统系列第二排座椅中间增加了独立扶手,宽大的造型更有利于日常使用。放倒林肯领航员的第三排座椅,将得到一个超级大的后备箱空间,如果连带将第二排座椅放倒,那么就相当于一张“双人床”。

动力方面,2020款领航员继续搭载3.5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5kW(387马力),峰值扭矩为680N·m,传动系统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在动力上远超奔驰GLS和宝马X7,平均油耗18L/百公里,相比GLS和X7的13L/百公里油耗,差距是十分大的。由于领航员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因此整备质量达2820kg,整车过重也是导致油耗高的原因。此外,该车还将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以及CCD可调阻尼减振系统。

对于林肯全新领航员来说,产品力可挑剔的地方确实不多,最大的短板在于品牌力,林肯在中国汽车市场这几年销量没落,口碑也没有塑造起来,林肯全新领航员109.8-119.8万元的价格,你能接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