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日系PK德系!亚洲龙与大众CC怎么选?

2020年03月10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从车型定位角度看,亚洲龙和大众CC都是B+级轿车,且在售价、空间方面两款车都出奇一致,今天这一期,我们一起来对比两款轿车,购买用于家用,亚洲龙和大众CC怎么选?

售价方面,亚洲龙指导价:19.98-28.98万元,终端综合优惠5000元左右;大众CC指导价:24.68-30.18万元,终端综合优惠6-7万元。根据实质消费者落地价对比,其实两款车落地价并无太大出入,如果按照终端优惠比较,大众CC性价比看起来自然更诱人。

外观造型,亚洲龙和大众CC各自有不同的设计风格,喜欢与否因人而异,没有可比性。但是车身尺寸方面,空间、轴距会客观性影响乘坐体验。而亚洲龙长宽高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大众CC车身尺寸为4864*1870*1447mm,轴距为2841mm。

整体分析,亚洲龙的空间尺寸更宽敞,更大,尤其是轴距能够体现后排的乘客乘坐体验,而轴距直接关系到腿部的纵向距离,因此,亚洲龙在空间体验上略占优势。

动力方面,亚洲龙提供了2.0L、2.5L动力车型选择,并提供2.5L油电混动版选择。变速箱方面,有CVT、8AT和E-CVT与之对应搭配。在动力需求和燃油经济性考量方面,亚洲龙都提供极其多样性的动力选择,在人性化方面,表现是非常不错的。

再来看一看大众CC,其仅提供了2.0T+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输出186/220匹大马力,并未提供混动版车型,因此,总体对比,两款车的动力版选择多样性上,亚洲龙明显更多样。

既然谈到动力性能,两款车因为匹配的变速箱有差异,因此小编能够大体上区别两款车的驾驶调教,丰田亚洲龙因有爱信变速箱,或者E-CVT变速箱,在驾驶调教方面更倾向于沉稳循序渐进;而大众CC因为搭载7挡双离合的原因,又是2.0T动力加持,加上掀背的设计,其中得益于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直接的优势,整车更倾向运动性,驾驶乐趣自然更好。

如果喜欢沉稳,动力稳定输出的车型,个人认为亚洲龙更理想,如果喜欢年轻化,运动化,对驾驶乐趣更有追求的年轻人,大众CC应该会更加深得人心。

从保养成本角度看,我们从第三方网站数据了解到,亚洲龙因为有3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因此前期保养费用非常低,一年按照行驶2万公里计算,大概在800-1000元区间;而大众CC因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相对保养费会略高一些,根据车主反馈,大概一年保养费在2100元左右。

写到最后,20万级中型轿车,亚洲龙和大众CC应该怎么选?从品质、空间、驾乘体验,保养费用来看,你更倾向于哪一款车?欢迎参与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