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销量90万,宝骏510为何能称霸小型SUV市场?

2020年03月10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在SUV领域,宝骏品牌堪称爆款工厂,贡献了宝骏560宝骏530和宝骏510等多款明星爆品。尤其是宝骏510,在小型SUV市场所向披靡,称霸市场,让几乎所有竞争对手俯首称臣。

有人用宝骏510搞定了工作、有人搞定了客户、有人搞定了丈母娘、有人带着老婆去兜风,更多人用来安慰自己和家人。总之宝骏510自从2017年上市,3年累计销量超过90万辆,在小型SUV市场,堪称不折不扣的扛把子。即便是在SUV销量暴跌的2019年,宝骏510依然以超过15万台的销量夺得国产小型SUV销冠,并成为整体SUV排名前10中,唯一的国产小型SUV车型。尤其是随着城乡拥堵加剧,越来越多人倾向选择小型SUV,宝骏510的销量还有更大增长潜力。

宝骏510能够横扫市场,在于本身多才多艺,既有好看的皮囊还有有趣的灵魂,身强体壮,价格便宜,充分满足了吃瓜群众内心深处满满的欲望挑剔以及“花小钱办大事”绝对隐私。

颜值即正义,敢和宝马比高低

经过对宝骏510现象级产品的深入分析,文书车云认为,宝骏510最大最突出的优势就是颜值,无论你抱着怎么样的挑剔,哪怕看惯了宝马奔驰奥迪,面对颜兽宝骏510,多数人还是暗暗点头。

宝骏510之前,小型SUV的设计普遍单调,要么很轻盈、要么很机灵、要么很圆润、要么走了萌萌路线。宝骏510不同,它的设计风格非常出挑,将饱满、呆萌和犀利几种不同甚至矛盾的元素自然融合在一起。

宝骏510有着饱满车身和舒展轮廓,这让它获得最大的内部空间;多边椭圆大灯、型面板块组合等设计元素,带来小型SUV特有的呆萌感。不过千万不要觉得它人畜无害,在很多细节设计上,它的犀利感淋漓尽致。它的分体式日光灯狭长锋利,斜斜插在引擎盖和进气网之间,犹如野兽狩猎之前的睥睨眼神;黑色的镀铬中网,有一种强烈的陷入感,如同野兽嚣张的凶猛大口;侧面的悬浮式车顶带来神秘科幻感;尾灯8个反光碗和异形设计带来很强的穿透力。总之,宝骏510给人的感觉又呆萌又犀利,既让人亲近也有足够的侵略性,在一大群小型SUV中鹤立鸡群。

打开车门,宝骏510内饰设计同样不错,即便没有外形那么出挑,相比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在设计风格和材质上均更胜一筹。尤其是大量钢琴漆面板的使用,大幅度提升了档次,一扫同级车型的廉价感;多数按键和旋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和拨杆式设计,相比普通平面按键和旋钮更有仪式感,盲操作时候要便利很多,毫无疑问这是实用派的胜利。

有趣灵魂和真实战斗力

宝骏510在外形设计上如此出挑,是它最大魅力之一,也获得颜兽称号。当然也有人更加务实,相对好看的皮囊,更喜欢有趣的灵魂,在实用性方面,宝骏510表现怎样呢?

宝骏510三围4,220/1,740/1,625mm(含行李架),典型小型SUV尺寸,轴距却高达2,550mm,几乎接近紧凑级SUV的标准,这让它的实际空间超过了应有尺寸,尤其是第二排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超大纯平空间,用来搬家拉货都小菜一碟,偶尔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可以临时当床。

“懂车的人”最在乎动力系统,宝骏510搭载1.5L+CVT动力组合。相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1.5L自吸发动机特点是扭矩输出非常平顺,而且经济省油,保养方便。这套动力系统最大优势当然是模拟8速CVT变速器,相比换挡速度快、但是顿挫感强烈的双离合,自吸发动机+CVT变速器堪称“优雅先生”,无论是在起步急加速,或者在弯路坡路频繁踩下刹车油门,这套动力系统总能将激烈匆忙的动作处理得平滑柔顺,带来行云流水一样的“高级感”,这或许也是丰田本田很多高级车型采用CVT的秘密。

很多人会担心宝骏510的安全性,其实是杞人忧天。在主动安全方面,宝骏510使用高强度或者超高强度钢打造一个超级结实的框架,这个笼型框架就像安全堡垒保护着驾驶舱。即便发生意外碰撞和翻滚,也可以保护驾驶舱不变形,给驾乘者提供充足生命空间。宝骏510的被动安全同样强大,全系标配大陆ESC稳定系统,这套系统构成繁复功能强大,再复杂路况环境下保证车辆的稳定安全。在上坡拐弯时候,可以帮助方向纠偏;在下坡加速转向,可以平衡车体;在下雨下雪或者结冰路面,系统可以适度控制车轮的扭矩,抑制车辆打滑,大幅度提升安全性。当然至于种种丰富的安全配置,查一下汽车之家或者官网的配置表就可以了。它的安全配置肯定无法和奔驰宝马相比,但是应付日常使用已经足够有余。

10亿红包,先下手为强

总体来说,宝骏510并非一款完美之车,但是在同级别范围之内,在小型SUV领域,你很难找到一款如此优秀全面的车型。它的惊艳颜值即便和奥迪Q2宝马X1这样的豪华SUV并肩而立也是各有千秋;它的模拟8速CVT变速箱和雅阁天籁同一规格。它的内部实际空间,超过它的外形给人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它如此优秀,价格却平易近人,作为5万元级国民车代表,3年90万销量证明了实力。

疫情期间,购车更加划算,宝骏510推出了强有力度的购车政策,尤其是为了鼓励非接触购车,五菱宝骏全系车型线上下订9.9元可抵1,000元,4S店内宝骏510还能提供至高10,000元优惠。同时五菱宝骏全系补贴十亿元,堪称是红包满天飞。

无论是为了搞定女朋友、征服丈母娘,还是为了犒赏自己,或者仅仅在刮风下雨给家人一个安慰,宝骏510都值得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