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9万起,新瑞虎7能否让刚刚“触底反弹”的奇瑞站稳?

2020年03月10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去年,在车市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奇瑞交出的成绩单是自主销量63.9万辆,同比增长6.9%。今年,面对疫情的冲击,奇瑞2月销量与整体行业下滑幅度相当,对刚刚开始“触底反弹”的奇瑞来说,全新一代瑞虎7是一款不能失败的重要车型。】

撰文|唐 黛、编辑|禾 子

“作为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承载了奇瑞的最新技术。”3月9日晚,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线上发布会上通过视频向表示,奇瑞汽车在经历了起步开拓、野蛮成长及凤凰涅盘的发展阶段后,开始了第四阶段的再次腾飞之旅。随着9大运营体系的日渐完善,奇瑞已经有了更快的响应速度。“经过23年发展,奇瑞全球用户已经达到830万,出口累计达到160万辆。”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共推出1.5T+CVT/6MT、1.6T+7DCT三种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并提供碧玉蓝、烈焰红等7款全新潮流车色以及运动峰格双色车身可选,官方售价区间为7.99-14.19万元。

“N95空调滤芯”、“破坏病毒生存环境”、“智能微正压隔离围罩”、“生态负离子杀菌系统”,在营销上似乎已经上路的奇瑞在上市直播中不忘结合疫情打出防护牌,连“增加机体免疫力”都用上了。

作为奇瑞汽车2020年强大产品攻势的启新力作,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集全新峰格设计、豪华驾享座舱、标杆级智能配置以及高效动力总成于一身,是一款为年轻人设计的“新感观SUV”。外观设计融入了雄狮元素,兼顾了亚洲和欧洲的审美,造型年轻时尚,自然简约,有7款车色,3款拼色车身,具特色的前脸和尾灯,加上较大的天窗,19寸五辐式铝合金轮辋,以及双边单出式的尾排,整体上非常具有运动感。

动力系统是技术奇瑞的灵魂所在,这个灵魂在全新一代瑞虎7上得到很好的折射。全新一代瑞虎7提供1.5T+CVT/6MT两套动力,全新一代瑞虎7 PRO则搭载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其中,1.5T动总的涡轮增压引擎,热效率37.1%,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全新一代瑞虎7搭载的9CVT无级变速箱更是获得“龙蟠杯”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百公里油耗6.8L。而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则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近日荣获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之一的“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全新一代瑞虎7 PRO百公里加速仅为8.8s,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此外,针对1.5T/1.6T两款发动机,奇瑞汽车提出了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承诺。

新车车身尺寸为4500/1842/1746mm,空间宽裕。内饰中最抢眼的是三屏交互设计,并提供米黑、红黑、纯黑三种内饰配色可选。而在智驾辅助系统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的L2+级智能驾驶也不落后,值得关注的是,DOW开门盲区碰撞预警装置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设计,非常贴心。

奇瑞还非常体贴地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即日起,至奇瑞各终端经销商展厅购买全新一代瑞虎7更可抽至高2777元返岗复工现金红包(除实力型以外)。针对疫情期间消费者无法自由出门看车、买车的问题,奇瑞汽车还开通了线上选购车服务,包括线上看车、信息咨询、线上订车、上门安全试驾服务等。

刚刚出来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2月,奇瑞集团出口汽车8,419辆,同比增长39.9%。不过,因受疫情影响,其国内市场销量仅为7,099辆,同比下滑80%,与整体行业下滑幅度基本持平。经过2019年的体系建设,凭借技术+产品+营销多轮驱动,在逆市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已经令人刮目相看的奇瑞在2020年2月也没能逃过大多车车企销量狠跌的命运。

点评

对刚刚步入上升通道的奇瑞来说,3月推出的全新一代瑞虎7是举足轻重的重要车型,如果卖得好,奇瑞有机会在第四阶段为再次腾飞开个好头,假如出师不利,加上疫情的霜打,有可能让这只刚刚向上振翅的燕子折翅受伤。全新一代瑞虎7能否让刚刚“触底反弹”的奇瑞站稳?为奇瑞2020提供充足的动能,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