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可救药!美国当真低估了中国决心,强行通过恶法,“不惜一战”绝不是空话

2020年03月10日 19: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美国出于其亚太战略的考虑,不断对中国进行打压,除了不断派遣舰机入侵南海、台海之外,美国还频频打压以华为为首的中国科技企业。可以说,华盛顿当局为了遏制中国,已经是不择手段,而就在最近,美国再度对中国进行了挑衅。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北京时间3月5日清晨)以415票赞成、0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所谓的台北法案。据悉,该法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采取积极行动,支持台湾当局强化与印太地区及全球各国的正式外交关系与非正式伙伴关系(,并进一步增强美台经贸关系。除此之外,法案还要求美国政府支持台湾当局成为不以主权国家为参与资格的国际组织会员,并在其他适当组织中取得观察员身份。

此番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台法案”,可以说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衅。不过,中国绝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3月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会通过“涉台法案”一事表示, 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据悉,赵立坚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世界上已有180个国家同中国建交,美国早在40多年前就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现在却阻挠其他主权国家同中国发展正常国家关系,这毫无道理,是逆时代潮流而动。除了口头警告,此前中国还对美国进行了“军事威慑”,据《解放军报》的消息,2月9日和2月28日,空军连续两次出动包括歼-11战机、轰-6K轰炸机在内的航空编队在台湾海峡上空进行了战术训练。

此次中国在军事上和外交上连续对美“亮剑”,表明魏凤和的警告不是空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