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快却更省油?下一代宝马M2资讯公开

2020年03月10日 19:59: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去年底宝马推出四门 2 Series Gran Coupé,和 1 Series 同样采用新世代 FAAR 前驱平台,不过当时产品经理 Gernot Stuhl 就表示,双门 2 Series Coupé不仅会保持后驱设定,还会推出 M2 顶级车型。就在最近外媒揭露了关于 M2 的最新消息,最大马力可能会超过 420 匹。

原厂代号 G87 的第 2 代 M2,根据宝马内部消息来源指出,将搭载宝马M 家族最新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双涡轮增压引擎,取代现行 M2 所使用的 S55 引擎。不过高转特性并未改变,仍维持 7,200 转红线断油的表现。虽然目前宝马没有以官方角度确认任何细节,但是消息来源暗示 S58 会调校到至少能提供 420 匹马力,这意味着标准版的 M2 马力输出就比目前这一代 M2 Competition 还要多 16 匹,也优于竞争对手 Mercedes-AMG A45 S 的 416 匹。扭矩则达到 610N.m的水平,整体实力有着明显进步。

毕竟这一代 2 Series 车身尺寸应该会稍微增加,连带也会让车重提高,若性能没有跟着升级,反而会有退步的疑虑。在这样的动力输出下,0~100km/h 加速可望在 4 秒内完成,极速推测会在 280km/h 左右。原厂代号 G42 的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双门车型预计会在 2021 年推出,而 M2 则要等到 2022 年。和 2019 年底发表的四门 2 Series Gran Coupé采用新世代 FAAR 前驱平台不同,2 Series Coupé使用的是新的 CLAR 平台,因此大改 M2 在机械架构上会和这一代 M2 比较接近。

既然以 CLAR 平台开发,这也暗示了或许新一代 M2 会搭载 48V 轻油电技术,这能够减少油耗与排放。对于 2021 年开始严格执行平均碳排放法规的欧洲市场来说,降低性能车油耗会是十分重要的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