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事!盘点4款直接将概念车量产的车,款款颜值“爆表”

2020年03月10日 20:12: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是汽车行业有名的段子,网友们经常用它调侃车企因为设计原因导致车的外观在概念车和量产车上的巨大区别。可是话又说回来,车企难道不想生产颜值高、未来感强的车吗?答案显然不是,只是他们迫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和经济实力还没有能力将其量产。

今非昔比,随着车企生产技术和经济实力的提升,把概念车量产化已经不是梦,近期就有很多车企将旗下的概念车给量产了,还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今天笔者就带大家看看最具代表性的4款车型。

4、 新宝骏RM-5

新宝骏RM-5宝骏汽车高端化的重磅新车,不仅一改往日的设计之风,还展现了满满的科幻感,其实这与新宝骏RM-5的前生RM-C概念车有很大关系。新宝骏RM-5的前脸最大限度的继承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分体式的大灯配合满天星的进气格栅让RM-5个性十足,随时在宣告自己不随波逐流。

新宝骏RM-5的侧面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轮廓,但是在细节上还是有所保留,譬如隐藏式的门把手和流媒体后视镜,这或许是宝骏为了节省成本和为了实用性而考虑。新宝骏RM-5的尾部依旧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但是与惊艳的车头相比,尾部还是少了看点,即便是有贯穿式LED尾灯加持。现阶段新宝骏RM-5的销量并不容乐观,宝骏的高端化之路也是异常坎坷,但是无论怎么样,都要为新宝骏RM-5在设计上点个赞。

3、 吉利ICON

吉利ICON是近段时间的"网红"车,它极具科幻气息的外观就是它"红"的基础。早在2018年吉利ICON的概念车就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了,时隔两年量产版的ICON终于来了。虽然时间上有点迟但是ICON并没有让人失望,因为吉利直接把它量产了,而且还是从外到内的量产。

曾今,消费者对吉利的设计很长时间都停留的"涟漪式"的前脸,从博越到缤越一直未变,可是随着越来越多车企的汽车设计瞄准未来,吉利也必须要有所行动了,吉利IOCN就是这么一款瞄准未来的车。

吉利ICON意欲打破当前"同质化,跟风式"的造车潮,引领未来全球汽车超前来临,发起对未来汽车发起探索,重新定义SUV和人车生活。更重要的是,它将代表吉利SUV未来的设计走向。

2、长安UNI-T

就在前几日,长安汽车集团通过线上直播向全球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长安UNI-T(长安"引力"家族首款车型)。长安UN-T,听着名字都觉得有点绕口,类似与概念车的命名,但是当你看到长安UNI-T的实车后,你会惊叹它难道不是一款"概念车"吗?这就是长安UNI-T的强大之处,它已经与概念车别无二异。

现今,自主品牌不断向高端化冲击,部分品牌不惜成立子品牌来重塑品牌形象,可是长安汽车一直没见行动,仅仅是凭几款"爆款"车型在撑市场,但随着长安UNI-T的到长安汽车的这一被动局面将有所改观。长安UNI-T的发布,意味着长安汽车在品牌高端化之路迈出了坚实一步,而UNI-T作为"开山之作"能否助力长安汽车高端化之路顺畅就要看它的市场表现了。

1、 比亚迪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一个段子:"别人家的概念车是推上展台的,只有比亚迪的概念车是开上去展台的",事实证明段子是正确的,曾今的唐验证了,现在的汉再次验证了。

去年的上海国际车展比亚迪新能源概念车——E-SEED GT就曾红极一时,只不过当初的它是凭借接近量产版的外观和"逆天"的性能一炮而红。那时候就已经有传言它将是比亚迪下一代旗舰轿车——汉。

果不其然,时隔一年后比亚迪汉量产了,分为汉EV和汉DM版,其中汉EV版保留了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汉DM则是现在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比亚迪汉的问世,将使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能让自主品牌在中级轿车领域有代表性车型,就如同唐DM一样。

概念车直接量产意味着量产车的颜值更高,科技配置更丰富,这是车企造车技术的进步,同时对消费者而言也是好事。如今,自主品牌汽车的外观设计已经有巨大进步,相信下一步必将是在硬件上的突破,就像概念车量产化一样。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