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油门”范围再度扩大,雷克萨斯将彻底遭殃?

2020年03月10日 20:33: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年来,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可谓是风头出尽。加价销售、销量逆势上涨、超越沃尔沃等稳居二线豪华品牌销量前列。有如此强势的市场表现做铺垫,再加上良好的口碑,雷克萨斯开始逐渐被神话。如今在一些消费者眼中,买雷克萨斯的倾向甚至要高过一线豪华品牌BBA们。

然而,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热度大涨,也使其加价行为更加猖狂。虽然因雷克萨斯前期的价格垄断行为,丰田中国被处以8千多万元的罚款,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依然我行我素,加价销售依然在各地上演。何来如此十足的加价底气?当然是其稳定可靠的质量。

因质量稳定可靠,雷克萨而受到消费者的大肆追捧。正所谓“捧得越高、摔得越疼”,这对于目前陷入“机油门”风波的雷克萨斯来讲,正在遭遇品质危机带来的严重后果。

近日雷克萨斯ES300h车型被曝出存在机油乳化、机油增多的问题。据一位雷克萨斯ES300h的车主表示,自己去4S店对车进行二次保养时,发现机油盖上有一层白色“液体”,显然这是机油乳化的表现。

随后,又有雷克萨斯ES300h的车主曝出自己的车辆存在机油增多的问题。据这位车主表示,自己的车买了3个多月,里程仅2千公里,发现油耗有些异常,从刚提车的百公里5L,到现在油耗达到百公里9L。而自己查看机油尺发现,比最高限值高出了将近3厘米,而且机油盖里乳化严重。

随着事件的发酵,各大投诉网站有关雷克萨斯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投诉迅速飙升。问题集中爆发,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是由于车辆设计缺陷而造成的。究竟是设计缺陷,还是另有起因?由于目前雷克萨斯官方还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不过,在今年丰田的一份召回声明中表示,即将召回的车辆中一些可能安装了制造错误的发动机缸体,导致这些车辆存在冷却剂泄漏。而雷克萨斯也在丰田的此次召回车辆范围内,因此冷却剂泄露的问题很有可能在雷克萨斯的车型上存在。

此外,机油乳化,主要就是液体进入机油中,导致机油出现变质。同时机油增多,一般是由于水或者汽油等成分进入机油箱内,导致机油液位升高。因此有业内人士猜测,雷克萨斯出现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的情况,可能是冷却液泄露至机油中所致。倘若真的是由于错装缸体,而导致了机油乳化、机油增多,那对于雷克萨斯来讲,可谓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是存在设计缺陷,那影响的不仅仅是雷克萨斯,而是出自同平台的所有车型都将受到影响。

回到刚开始的话题,一个“机油门”风波,对雷克萨斯的打击真的有这么大吗?在一些人看来,或许未必。同样为豪华品牌的奔驰因新车漏机油、E级断轴、GLC刹车异响、GLA爆缸等质量问题,而被消费者大量投诉、拉条幅维权。而且奔驰还位居2019年各大品牌召回排行榜的榜首,同时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也成为2019年社会影响力排名第一的话题。

在这些事件的影响下,奔驰销量却不减反增。主要是由于奔驰能够在出现问题后,找到问题的缘由进行解决。当然多年积淀下的强大口碑,也是其能够获得认可的重要因素。

而同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就会因“机油门”风波而折腰吗?首先雷克萨斯在国内虽然热销,但是品牌影响力与奔驰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此外发动机作为车辆的核心零部件,如果雷克萨斯不能彻底的解决,那么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雷克萨斯再度掉队也并非不可能。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