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的车型,为什么两门要比四门贵 ?

2020年03月10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发现如今coupe车型特别火爆,不论是轿车还是SUV,动不动就推出个coupe车型。你要说区别呢还真是不大,你要说没区别,还是有点不一样。coupe是来自法语coupe,意思就是双座四轮轿式,传统的coupe是双座的,后来奔驰轿车开了先例,将四座的轿车概念和coupe进行融合,推出了现代的coupe轿车。平时我们看车的时候不乏会看到有些车型会出一些两门款的coupe车型,就比如奔驰的E级和E级coupe,虽然一个四门一个两门,但是这个售价相差也不免忒多了,并且明明少了两个车门怎么售价还那么高?这里跟大家分析一波,为何两门coupe车型要更贵。

首先其产品的设计就与众不同,由于coupe车型本身就牺牲了其车辆的实用性和性价比,必然要在别的地方做足文章,试问有谁会买一台既不实用又不好看的车型。同时对于车辆来说,要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以及研发费用就更多,对于外形的设计水准要求的就更高。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要比普通的轿车车型看起来更美一些。

在制造工艺方面,许多coupe的车型是没有B柱的,这样对于车辆的刚性和安全系数就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E级coupe得益于少了一组车门,因此线条收的很快,车顶是很明显的溜背造型,同时有着与四门版本完全不一样的性感的屁股。并且尾灯的造型看起来更加独特,不管是灯组的外观还是内部的细节处理都是比E级优秀许多。特别是晚上点亮状态全是碎钻的灯组,看起来真的很像是银河一般,更是对应了的星辉精神。而内饰同样是家族最美的一个,空调出风口在改进后跟S级能同台较量。

其次是其驾驶质感的不同,在发动机的参数方面会有一定不同。这时开起来就会发现两者的不同,更小的车身和更轻的车重,操纵的灵活性都要比四门版优秀的多。当你以为跑车的悬挂都很硬的时候,开上E coupe会发现他的舒适性比四门的E级还要优秀。在上一代E级coupe的平台还在使用C级,而这一代coupe则基于E级平台,整体驾驶质感有着质的提升。同时在选材和驾驶质感,四门版E级的异响已经被奔驰车主们进行疯狂的吐槽,而E级coupe的用料妥妥不输S级,同时在车内的静谧感也很强。

再者就是coupe车型所拥有的特殊配置,像是无框车门对比有框车门来说,需要考虑的技术问题会比较多,比如隔音、防水等等,于是光四个门的成本就上去了;从另外一个角度说,由于技术复杂,所以故障率会上升,维修费用也是令人咂舌。另外由于缺少B柱,安全带距离驾驶员较远,所以安全带推送是必然的,但是要是想要这妥妥的仪式感,几万块是必须的。轮毂采用了19寸双五幅AMG样式的造型,并且后轮的宽度更是达到了275mm,完全是性能车的配置,加上35的扁平比,像是四门版的就只有最普通的245mm。

最后就是其设计的定位和层次,首先coupe车型的设计定位必然是更加豪华,现在国内在售的coupe车型99%都是纯进口的,国内厂商很少有去做coupe车型。就连一些小细节,比如E Coupe的玻璃水不像别的车从机盖方位喷出,而是直接从雨刮器上喷出,同时带有电加热功能。他的定位也更加高端,同样的车型马力,与四门版的价格能相差十几万,其功能配置略有差异,但是在其人群定位上,coupe车型定位的更多的是年轻有为的精英人士。毕竟差价在这摆着呢,一般人真的不一定消费的起coupe车型。

写在最后:coupe车型更适合的是对于驾驶有着一定驾驶要求,他不同于四门版的奔驰开起来会像是一个司机。并且对于coupe车主他们大多数的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享受着驾驶时间,虽然coupe不是一款最实用跑的最快的车,就像我们脚上的皮鞋,它不一定是最舒适最保暖的,但是与车一样却可以陪你各种场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