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E曝光,与EQS难辨雄雌?

2020年03月10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传统汽车厂商发展纯电动车型,这是大势所趋,对于奔驰这样的老字号来说,不断完善EQ系列一定是顺应时代发展而走的必要步骤,这一组EQE路试的照片,或许能得到些关于这款车的一些信息。

EQ系列是梅赛德斯-奔驰为纯电动车型,目前,除已经上市的中型SUV车型EQC之外,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和广州车展上,EQS概念车也出现在了奔驰的展台,而我们这次获得的这组图片,正是奔驰在中大型级别里的纯电动产品。

EQS概念车

虽然已经上市的EQC是一款SUV,而不是对应于C级的轿车,而这组图片中的车型虽然伪装的比较全面,不过至少还能分辨出这是一款轿车,而且尺寸要比EQS小。

EQS谍照曝光

EQE谍照

不过,由于几乎完全看不出这款车的外形特征,怎么能猜出来这辆车就是EQE,而不是其他EQS或其他车型?那就让我们根据这组图片再来深挖一点,看看它到底会是什么车型。

尽管这辆车在冰天雪地里捂得很严实,但仍然可以通过一些无法遮掩的小细节来进行分析。比如这辆车的高位刹车灯,它的位置位于后备箱盖的上方,而不是像此前曝光的EQS那样,在后窗玻璃的上方。而且,这辆车从C柱到车尾的距离也不如EQS长,从后侧45度的角度看,这个效果体现得会更为明显一些。

EQS车尾(注意高位刹车灯的位置)

EQE的车尾

另外,除了这两点,从前脸上看,会发现前大灯的位置也比EQS更低一些。所以,由此猜测,这辆车应该就是EQE,尽管现在奔驰的轿车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我们还是抓到这些小“把柄”。

既然认定了这是一辆EQE,然后呢?还有什么其他信息吗?不妨再多介绍介绍。第一,EQE是诞生于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的电动化平台——MEA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会是EQS)。由于MEA平台更加注重将车身结构的优化,比如更加平坦的地板设计,让车内有了更加宽敞的空间。所以,即便从视觉上看EQE的车身长度比现款的E级轿车要略小一些,但它的内部空间会更大一些。

和EQS一样,EQE将配备双电机,位于前后车轴上的两个电机会分别用来驱动两个前轮和两个后轮,以实现四驱。

EQE计划于2022年发布,并将会在202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哦,对了,202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也有了变化,届时将会转移到慕尼黑举办。其实法兰克福车展只是我们习惯的叫法,人家正式的名字叫IAA(德国国际车展),1897年在柏林开始举办,从1951年开始转移到了法兰克福。

前不久,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宣布,2021年9月,车展将从法兰克福转移到慕尼黑举办,或许从此以后要改名叫慕尼黑车展了。总之,不管法兰克福还是慕尼黑,对于奔驰来说,都将是发布全新车型,尤其是纯电动车型的重要舞台。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