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楼兰曝光,外观更加年轻化,有望搭2.0T动力,看来要翻身

2020年03月10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楼兰近几年几乎被大部分消费者所遗忘了,即便其普遍优惠已经达到了三四万左右,但是销量始终无法与价格纹丝不动的汉兰达相比。或者说这两款车型根本就不是在一个等级,楼兰大部分时候销量都只有一两千台,在今年1月份更为惨淡,甚至跌至了920台,跟月销量达到10176台的的汉兰达,完全是两种极端。

楼兰卖不动的原因很多,而从产品本身层面来看,这一代楼兰达市场上耕耘多时,很久没有大改款,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早已经看厌,没有新鲜感。实际上,新款楼兰已经在筹备之中。前段时间,海外媒体也曝光了其相关的信息。

从图片来看,新款楼兰在前脸变化很大,它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前脸设计,尺寸相比老款似乎有一定的增大,格栅内部还使用了全新熏黑网格填充,看起来更具运动感。两侧车灯依然是回旋样式,但是轮廓上更加锋利,V型的日间灯点亮后效果很亮眼,整体具有更强的杀气。车头下部分,新楼兰还加入了贯穿的镀铬饰条点缀,而且两侧雾灯区有一定的内凹,线条更加夸张,整个前脸比现款车型看起来要年轻化了许多。

楼兰的侧面依然是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运动前卫,辨识度也很高。车尾部分,尾灯进行了细微的调整,灯罩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部光源与车头日间灯有一定的呼应,比起现款车型看起来和谐了许多。另外,后保险杠上也加入了贯穿的镀铬饰条,提升了精致感。

楼兰的内饰似乎并没有进行多大的调整,依然还是日产经典的家居风格。说实话,消费者对于这套内饰的评价一直处于两极分化的状态,有些人可能觉得比较显豪华,大面积皮革用料、菱形图案的座椅确实很厚道,而且舒适度极佳,毕竟是日产大沙发,在这个价位、级别车型中楼兰舒适度若称第二,基本也无车可称第一了,这一点确实无从反驳。但有些人会觉得它的设计上很老气,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与审美。客观角度来说,它的内饰与外观上年轻运动的气质确实明显不搭,这点上来说是有些拖后腿。

动力系统上众说纷云,目前海外版搭载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62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有媒体表示,新楼兰很可能会用上最新2.0T可变缸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如果能用上最新2.0T确实是一件好事,而且能同步引入国内更好,毕竟国内目前现款动力并无优势,别说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较偏弱了,就连2.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都不如本田冠道2.0T来得猛烈,楼兰的动力确实有更换升级的必要性。

总体来看,新款楼兰的变动其实不算很大,设计上针对前脸、车尾提升较明显,外观上看起来愈加年轻了,但维持老款样式的内饰有些令人不满,不过楼兰的动力系统如果真能用上2.0T发动机的话,那么它的竞争力无疑能得到巨大的提升,对汉兰达、冠道来说,可能会带来一些压力,关于新款楼兰后续的信息,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