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8万起售的瑞虎7,配置和硬件有何优势?

2020年03月11日 01:1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8-15万元价格区间,奇瑞共有两款车型可选,分别为瑞虎7和瑞虎8,前者定位5座紧凑型SUV,后者为7座中型SUV,由于两者价格较为接近,即便瑞虎7拥有较为出色的产品力,但更多消费者会倾向于选择尺寸更大的瑞虎8。

为了让两者定位更加清晰和明显,奇瑞推出瑞虎7换代车型,新车内外都经过全新设计,整体风格比老款车型更为时尚、年轻,同时可以看出,全新一代瑞虎7将会主打年轻消费市场,而同价位的瑞虎8则继续以家庭用车定位为主,使得两者能拥有更明显的定位区分。

3月9日晚,全新一代瑞虎7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瑞虎7和瑞虎7 PRO两种车型,其中瑞虎7售价区间7.99-10.99万元,瑞虎7 PRO则为11.89-14.19万元,两者的细节设计、动力系统以及配置均有一定差别。

设计方面,瑞虎7/瑞虎7 PRO采用Life In Motion 3.0设计语言,这也是奇瑞旗下首款采用该设计的车型,前脸由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和一体式LED大灯组成,格栅内部还提供两种造型可选,分别为点阵式星河格栅和几何矩阵钻石高亮格栅,其中几何矩阵钻石高亮格栅设计仅有瑞虎7 PRO才可选择。

侧面融入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好看与否完全取决于个人审美,值得重点一说的是,瑞虎7 PRO配备了19英寸五幅双色轮毂,原厂轮胎为马牌UC6,兼顾湿滑路滑行驶性能和静音性,价格为1099元/条,在一台15万元以内的国产车上能看到如此高规格的轮胎,说明自主品牌越来越注重细节了。

全新瑞虎7 /瑞虎7 PRO毫无疑问的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底部双边单出排气为货真价实的“真家伙”,运动元素不能少。

基于T1X平台打造的全新瑞虎7 /瑞虎7 PRO整体尺寸较老款车型有一定增长,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没有变化,依然为2670mm,而它的车身大小也基本与博越PRO处于同一水平。

全新风格的内饰十分简洁,最大亮点在于中控台上的触控式空调面板,科技感和精致感营造到位,同时还有电子档杆和全液晶仪表。

动力方面,瑞虎7搭载是一套1.5T+6MT/CVT(可模拟9速)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56Ps、峰值扭矩230N·m,而瑞虎7 PRO搭载的则是1.6T+7速DCT的动力系统,这台1.6T发动机可迸发197Ps和290N·m的动力数据,相信大家最好奇的莫过于全新瑞虎7 /瑞虎7 PRO的驾乘感受,恰巧今年1月份我同事陈列已经进行了试驾,大家可通过视频进行了解。

除此之外还有大家比较关心的配置,接下来我们将从多维度来看看全新瑞虎7 /瑞虎7 PRO的配置,探究一下其性价比究竟如何。

全新瑞虎7共有6款车型可选,其中售价最低的手动实力型配备17吋轮毂、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10.25英寸中控屏幕等配置,而最高配的CVT豪华型拥有18吋轮毂、定速巡航、倒车影像、陡坡缓降、全液晶仪表、多色氛围灯、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全LED大灯等实用配置。

定位稍高的瑞虎7 PRO共有3款车型可选,两款高配车型配备19吋轮毂、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等亮点配置。

相比同价位的吉利博越,瑞虎7的配置优势在于,全系配备倒车雷达、3.5英寸仪表盘彩色屏幕、10.25英寸中控大屏、全LED大灯(除最低配车型)等配置,但博越的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四向方向盘调节、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的普及率更高,两款车型的配置表现各有千秋,如何选择完全取决于用户自身需求。

随着瑞虎7的正式换代,奇瑞的产品定位也更加清晰,瑞虎7和瑞虎8目标群体不再重叠,追求更精致、更年轻产品的用户可选择瑞虎7/瑞虎7 PRO,而对7座有刚需的家庭用户则可继续选择瑞虎8,双管齐下不仅可以多维度覆盖SUV市场需求,同时也能改变瑞虎7/瑞虎7 PRO的前景,恢复其市场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