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升级PK革新换代,奔腾T77 PRO和全新瑞虎7怎么选?

2020年03月11日 06: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率先上市的奔腾T77 PRO属于开创奔腾SUV家族上升势头的元老——奔腾T77的新增动力车型。

奔腾启用 “世界之窗”Logo, 并推出全新设计理念的SUV时,实质上压力如山一般大。告别了“鹰标”是一次赌博,也是希望能够以崭新的面貌出征90后选择导向的全新消费市场。幸而全新的“光影折射”风格极受消费者欢迎,自研的1.2T发动机口碑与实力俱佳,也成功让它以一个比较低的起售价立稳市场。

但消费者对于换装一台更强之“芯”的呼声一直没变,所以此次奔腾带来了一款搭载1.5T发动机的新版本车型。

全新换代的瑞虎7则是奇瑞 曾经的拳头产品,也是寄托着奇瑞自研雄心的希望所在。

试想当年奇瑞风姿飒爽,尹老板号称要“干翻伪军”,用自己的发动机,自己开车身模具,成为首批拥有正向研发体系的自主品牌,也自己摸索出一套产品验证体系,并在资源有限的状态下建设起了完美的实验中心。很多人会将它看做 “中国的本田”。

而对奇瑞车最常见的评价就是八个字——经济实惠,皮实耐造。

为什么会挑了这两台车

奔腾T77 PRO的定价正式在3月7日公布,和此前猜测的差别不大,指导价10.58-13.88万元。

奇瑞瑞虎7的上市比预定晚了近一个月,按照规划本应在2月8日上市的它受疫情影响,最终被安排在3月9日通过全平台矩阵云的方式公布售价。

奔腾T77在加入1.5T车型后,真正 在自主品牌主销车型区间拥有对等的实力。 大家可以看下,热销的自主品牌SUV的定价,荣威RX5指导价9.88-14.88万、长安CS75指导价9.48-15.48万,吉利博越指导价8.88-15.68万,面对销量压力,全系1.2T的奔腾T77先天不足,即便产品本身没啥大问题,但一条腿走路总归不稳当。

原有的奔腾1.2T车型区间部分与1.5T全新瑞虎7重合,而新登场的奔腾1.5T车型则与瑞虎7的1.6T车型重合。 两者又是先后上市,天然处于竞争的状态, 消费者群体就这么多,A多了一点,B就自然少了一点。

商场如战场,但也是大浪淘沙、洗尽铅华呈素姿的过程,一切都靠实力说话。

颜值PK 锐利vs圆润

上市领先两天的奔腾T77 PRO基本延续了当初1.2T版本奔腾T77“最美中国车”的名头,并没有大动干戈,所以我们之前比较欣赏的 六边形内凹式样大嘴进气格栅, 数码雨滴镀铬装饰,下方梯形进气口与之呼应,进一步强化的视觉上的锐利感,气势非常出色。

全新瑞虎7则推翻了以往的设计思路,而且不少元素思维和奔腾T77接近, 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也采用了点阵式镀铬装饰, 同时提供了装配高亮黑放射状格栅的PRO版本车型选择,更强调动感。

恩,怎么说呢,总体轮廓来说虽然奇瑞瑞虎7推翻了以往的思路,但可能是原本模具、工序、设计思路等等的惯性,让这台车依然保留了比较传统的设计思路, 相比线条横直锐利的奔腾T77,全新瑞虎7的居家风格更浓厚一点。

侧面双方均采用了 悬浮式车顶, 很有默契, 并且同样以强调肌肉感的轮眉线条来提升动感。奔腾T77的手法比较简单,你眼中最明显的就是这条直接从翼子板延伸至尾灯的横线,而瑞虎7的手法更丰富。

尾灯部分,双方均采用了 贯穿式灯组, 奔腾T77 PRO看起来比较简单,唯一的亮点在于车灯带流水转向功能,中央配有品牌Logo字母来提升档次;反观瑞虎7尾部细节明显丰富得多,线条丰满并呈现出比较讨喜的层次感,两侧的镀铬排气口看起来也比较威武。

尺寸PK 瑞虎7纵向空间占优

从尺寸上来说,双方均为紧凑型SUV,瑞虎7 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轴距2670mm,而奔腾T77 PRO的尺寸则固定在4525×1845×1615mm,轴距2700mm, 双方在车高数据之外,差别不大。

数据同样反映在了空间表现上, 纵向表现奇瑞瑞虎7好一些,奔腾T77 PRO的空间也足够,但这就产生了第一个差别,与传统轮廓的SUV相比,运动造型的SUV由于需要营造出类似“低趴”的效果,车高往往不出彩,而奇瑞瑞虎7则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它还拥有高达195mm的离地间隙!

再看下内饰。奔腾T77 PRO基本上是没啥变化的,这个设计手法在立项之初就是完全转向年轻人审美,包括平直线条与弧线强调层次感,并多处以镀铬进行装饰,进一步优化,金属拉丝元素的加入则是一个妙笔, 平底方向盘在运动感营造上有加分。

而瑞虎7则是老派手法,从瑞虎8上拿来的环抱式科技座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25英寸触控中控屏、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以及钢琴漆、木纹、皮革等等以往用在豪华车上的装饰元素,我只想到了四个字—— 极尽奢华。

瑞虎7的炫酷细节,每一处都值得细细品味,但考虑到今天的前提是受众面向年轻消费群体,运动感加分十分重要。

奔腾T77 PRO考虑到1.2T消费者对于座椅硬度较高的反馈, 将一体式运动座椅硬度降低, 同时加长了后排坐垫长度,向着舒适性略微妥协了一点儿, 但骨子里还是那个追风少年。

瑞虎7的座椅明显填充更松软厚实一些, 再者奔腾T77 PRO的座椅头枕无法调节,这对于中年人来说是一大弊端,但我等腰腿都处于最佳状态的年轻人,那都不是事儿。

颜值即是正义!而且奔腾T77还有一个具备 二次元属性的全息投影! 这东西在TopGear节目中也小小露过脸,不过三位年龄加起来接近200岁的老爷子对二次元明显不咋感冒。

动力输出

瑞虎7的动力系统与瑞虎8基本一致,1.5T版本最大功率115kW,1.6T版本最大功率145kW,前者匹配6MT、CVT变速器,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奔腾T77 的1.5T发动机虽然不如奇瑞出品的1.6T发动机来得凶悍,但同排量相比还是没啥担忧的。小编也是在此长叹一声,奔腾终于给这辆帅气的车配上了一个足够优秀的心脏,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瑞虎7将更多心思放在底盘的打造上,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调教明显偏向舒适一方,对于坑洼路面的过滤效果出色;而前麦弗逊+扭力梁的奔腾T77 PRO调教应该与小编之前试驾的奔腾T77没有太大变化,底盘更硬朗一些,支撑性较好,对于一些细微震动的过滤处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但在过弯时表现非常不错,未来我们应该会以视频的方式分享更详细的驾驶体验。

抛开动力不谈,在同级别中能够与奇瑞产品抗衡的还真不多见。奇瑞瑞虎8的销量就不如吉利博越荣威RX5,但它的配置可是占据了堪称碾压般的优势。

这一点似乎也反映在了差不多价格上的瑞虎7上。考虑到瑞虎8的消费者就明显倾向于1.6T车型的购买,所以我们今天将委屈一下奔腾T77,让它来与挑战一番排量更大的对手。

根据官方消息,奔腾T77 PRO上的这台属于中国一汽4GB系列高性能发动机达到了同级最高的39%热效率,当然它的参数不如瑞虎7的1.6T发动机,它的特性是出力更早,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也略宽泛一些,起步阶段不弱。但瑞虎7的这台发动机,曾经在瑞虎8上号称可以 “1.6T发动机跑出2.0T的感觉”。 但需注意一点,奇瑞当初为了让瑞虎家族与星途家族产生体验割离,特别在车辆的低速阶段限制了动力输出,开起来不是那么运动,这有两个好处,第一是提升了乘员的舒适性,窜动感降低,第二是对起步地板油进行了限制,有利于整台车的油耗表现,反正你起步的时候深踩和不深踩差别是那么不大。

奇瑞希望喜欢运动的消费者都去买星途, 而注重日常出行舒适性的消费者选择调教保守的瑞虎,是好是坏,得看2020年的整体销量表现,毕竟星途家族在去年销量比较迷。

不过,从配置表上我们可以看到,面对基本上PK配置水平没啥对手的奇瑞SUV,奔腾T77 PRO也有一定的骄傲,在 关键属性上基本上都跟上了瑞虎7的节奏, 这点儿真心值得夸赞一下。

瑞虎7在我们眼里,像是一个“灵活的胖子”,而奔腾T77 PRO则是线条均衡的代表, 从年轻人的角度来看,或许在第一眼上就会确定奔腾T77是自己的菜。而且一汽奔腾为这台功勋SUV配上了消费者念念不忘的1.5T发动机,弥补上了关键的短板,相信销量将会有一定的提升。老话说得好,两条腿走路稳当得多。

瑞虎7虽然想要追求年轻化,但它受限于品牌需求,将目光放在居家层面,毕竟运动这块儿交给星途家族去征战四方了。必须提出的是,纵观这两年的消费排行榜,主打居家的车运气都不差,只是如何处理好瑞虎7与瑞虎8之间的价格层叠问题呢,毕竟 月销破万的瑞虎8定价区间也不过是8.88-15.59万。

而你问小编选啥?咱不说,但咱是个颜值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