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要跟吉利ICON干一架,全新UNI系列造型前卫,有戏吗?

2020年03月11日 07:11: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的进程,现在的车企把车子都造得很前卫,很科幻。以前都在吐槽咱们自主品牌车的外观山寨什么的,现在在这块赶上来了,设计也有好看的。前段时间吉利的ICON造型就很时尚前卫,蛮有辨识度的。

最近长安也要跟吉利打一架,抢抢风头,推出全新车系UNI,中文名“引力”系列。首款车型为UNI-T。

虽然漫哥英语水平还行,但对UNI这三个英文字母还是有点蒙蔽。上网查了下,据说UNI代表打破陈规,用想象力探索未来。而T呢,则代表极客精神的T型青年。T型青年又是什么鬼?随便吧,反正你吹你赢。

长安NUI-T基于全新的蓝鲸NE动力平台打造,这个平台专注小排量,号称是中国首个模块化的发动机开发平台。没记错的话长安CS35PLUS也是出自这个平台。新车的前脸就很前卫了,在长安家族设计风格的基础上,采用无边界格栅设计。由150颗菱形的元素组成。第一眼以为是跟电动车一样是封闭的,其实不是,毕竟这是台烧汽油的车子。

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很特别,日行灯跟格栅两边的饰条组成类似闪电的造型。

车侧的流线也很流畅动感,还兼有肌肉感。连同车尾的造型设计,层次感分明,视觉效果还是挺舒服的。后门采用隐藏把手设计,也让侧面显得比较简洁干净。

车尾翼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个V型的造型,漫哥比较喜欢这个细节,提升了动感。

内饰方面采用双10.2英寸屏幕,中控台连同中央区域的线条感、层次感都很强烈,十分工整,估计处女座很喜欢。

前面说了UNI-T是烧汽油的,动力上搭载一台1.5T的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PS,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UNI-T预计今年年中上市,售价估计在11-14万间。漫哥觉得吧,这车总的来说产品力和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就是这个UNI新品牌能不能打响,就看长安的营销实力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