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常顾家的MPV,加满一箱油就能跨省,比SUV还省油

2020年03月11日 09:33: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今年我发现一个问题,相信很多80后90后都这样共鸣,那就是不爱开车了。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刚拿到驾驶证的时候特别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对于汽车的渴望十分强烈。经过自己的努力过后,终于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型,可是又不想开了,因为开车真的很累,所以有驾驶的朋友都羡慕没驾照的朋友。

所以现在朋友之间都拉帮结派的去玩,轮流开车就不会累了,所以MPV这两年更受消费者喜欢。除了这个原因外,mpv的大空间和舒适性也是SUV无法比肩的,当然还有油耗也是其中一部分。

在国内比较受欢迎的MPV只有两款,一款是别克的GL8,另一款则是本田奥德赛,两车相比之下,本田的奥德赛更居家,而且售价也是在能够接受范围,新车入门级仅为22.98万起。新款的奥德赛的质感也要比别克GL8更豪华,我觉得奥德赛的车头有一种埃尔法的感觉,金属质感明显。大气的前脸充满豪车气息,虽然灯组没有led灯,但聚光和穿透力很强,夜晚开车所带来的视野比led灯更舒服,LED大灯的光线太松散,夜间行车非常不便,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

对于MPV来说,舒适性才是最重要,奥德赛采用7座布局,尤其是第二排的座椅采用独立设计,座椅的设计和按摩椅一样给力,座椅的使用真皮包裹,内部填充不是很硬,全部采用电动调节,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奥德赛的自身长度就达到4.8米,空间表现特别抢眼,如果把座椅放倒,内部所呈现的空间比五菱宏光还要打,载货能力也挺强。关键,奥德赛的底盘设计非常沉稳,包括悬架和避震的设计都偏向舒适性,非常适合居家旅行的MPV。

奥德赛的配置也很贴心,电动滑门、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等都有配置。而且前排并没有使用T型布局,好处能够省出更多的空间,多功能方向盘让操作更便利,其实本田的操控性一直以来都很运动,即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累。

最主要是这台混动系统,2.0L+电机组合的动力,主要体现出省油的特性,一公里的油耗也就4-5毛,加满一箱油就能实现跨省,比燃油版的SUV还要省油,在市区开基本用电了。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目前CVT也是业界最好的变速箱,整体的表现非常成熟,平顺、省油、稳定、持久都是CVT变速箱的卖点。

今日话题:奥德赛自身定位就是商务PMV,所以气场表现特别强烈,那么你们认为奥德赛与别克GL8,你更喜欢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