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体下滑超八成,日系品牌撑起广汽2月“半边天”

2020年03月11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9日,广汽集团官方公布了2月集团产销快报,根据数据显示,广汽集团2月销量为19347辆,与去年同期的102265辆相比,同比下降了81.08%;1-2月,广汽集团累计销量为195618辆,与去年同期的311974辆相比,同比下降了37.3%。

尽管2月广汽集团整体销量下行八成,但疫情以及季节性影响的是整个汽车行业,车市在2月出现了严重异常,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显示,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25.2万台,同比下降78.5%,从这个角度看,广汽集团基本处于与大盘平行的状态。

具体来看,2月广汽集团的销量主要依靠合资板块的拉升,其中以日系品牌为重心;其中,2月广汽本田销量为7143辆,同比下降83.02%,1-2月累计销量为68875辆,同比下降40.46%。

另一边的广汽丰田,2月销量为5500辆,同比下降79.78%,1-2月累计销量为73120辆,同比下降31.6%,从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的销量数据来看,二者销量下滑主要受到2月异常表现的影响。

尽管如此,日系品牌仍然为广汽集团撑起了半边天,广汽本田、广汽丰田2月销量共计12643辆,占据广汽集团2月销量的65%。

当然,合资品牌也并非都发挥良好,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广汽三菱两家合资公司2月销量情况就差强人意,下跌比例均突破了90%;具体来看,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2月销量为316辆,同比大跌93.45%,1-2月累计销量为2380辆,同比下滑83.05%,从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销量表现似乎足以看出FCA在华困境暂未实现突破,疫情来袭无疑是雪上加霜。

而广汽三菱2月销量为350辆,与去年7005辆相比,同比大跌了95%,1-2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8629辆,与去年同期19106辆相比,同比下降了54.84%,尽管情况不容乐观,但总体来说,广汽三菱的销量表现比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要稳定不少。

虽然以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为主的日系品牌扛起了广汽集团销量的半边天,但受到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广汽三菱的影响,合资品牌的表现呈现参差不齐的状态。

与合资相对,广汽自主板块表现却显得相对稳定。广汽乘用车2月销量为5678辆,与去年20336辆相比,同比下降了72.08%,跑赢大盘;1-2月累计销量为41366辆,同比去年54232相比,同比下降了23.72%,其累计下滑幅度也是广汽集团内最小的,在车市整体面临开年不利的情况下,还能把下滑幅度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实属不易。

疫情的突然爆发,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意料之外,在经济遭遇重创、国家面临危难的时候,一批又一批的伟大的逆行者在这段历史之中留下了姓名,而不断涌现的中国企业也承担起了国家重任,用自己的行动驰援疫区,这其中也有广汽集团的身影。

“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确实应该更加有担当”,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曾这样说,在疫情爆发之后,广汽集团积极响应,从2月6日初步接触口罩生产到之后的员工培训、设备组装,广汽集团仅用了短短一周的时间,从试生产再到正式生产,广汽集团也仅仅用了一周时间,14天的时间实现跨界支援,广汽集团深刻践行着中国速度。

除了跨界生产口罩,广汽集团还向钟南山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疫情科技攻关项目的开展执行,对此钟南山院士也代表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其本人及全体医护人员对广汽集团的支持表达了敬意。

随着新增病例的大幅度降低,暴风过境的希望也近在眼前,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汽车行业也将慢慢回归正轨,虽然疫情带来了不少损失,但相信疫情之后也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