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召回320万辆隐患车型 中国会被区别对待吗?

2020年03月11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业内曾经有这么一句话“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大众修不修得好暂时不得而知,但是丰田是不是真的开不坏,这就可以展开讨论了。

日前,有消息称,丰田汽车部分车型因存在燃油泵隐患,可能导致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熄火的问题,拟全球范围召回320万辆隐患车型,其中包括亚洲龙、花冠、凯美瑞、汉兰达以及雷克萨斯NX、ES等车型。

而因为相同的问题,丰田今年1月份就已经在美国市场召回了695541辆隐患车型,相关涉及车型为:2018年-2019年的雷克萨斯ES350, GS 200T, GS 350, GX460, IS 300, LC500, LS500, LX570, NX300, RC 300, RC 350, RX350;丰田4RUNNER, AVALON, CAMRY, COROLLA, HIGHLANDER, LAND CRUISER, SEQUOIA, SIENNA, TACOMA, TUNDRA等。

早前,丰田汽车就已经向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目前已收到66份现场报告以及2571份保修索赔与此次召回车辆的燃油泵故障有密切关系。

在美国市场发起超69.5万辆隐患汽车召回时,丰田中国就表示,正在排查中国市场是否存在相关问题,但直至目前为止,官方未有发布调查结果。

燃油泵

而本次拟全球范围召回320万辆隐患车型同样是出于燃油泵存隐患,导致发动机意外熄火。

国内车型是否存在同样问题?

丰田中国发布数据,2018年中国市场销量为147.5万辆,2019年中国市场销量为162万辆。因燃油泵隐患而召回的车型大部分国内均有销售,包括卡罗拉、亚洲龙以及雷克萨斯NX、ES、RX、LX等。

有媒体指,目前出现的燃油泵问题的丰田车辆均搭载由电装(Denso)生产的产品,电装公司在在国内拥有工厂,出于统一供应商产品的原则,国内所销售的车型也有可能受到波及。仍需等待丰田官方公布调查数据。

国内众多丰田雷克萨斯车主此前反馈的“行驶中熄火的问题”,也因为1月的美国地区召回而变得水落石出。

丰田深陷“机油门”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丰田汽车最近也陷入了“机油门”,亚洲龙和RAV4荣放的2.5升双擎车型发动机机油增多、乳化的问题尤其明显

甚至有一位北京的新RAV4车主,提车后仅行驶了18公里,在机油门网络发酵后,好奇看了一下自己的发动机,也发现了机油乳化。

根据车质网统计车主投诉数据,3月9日当天,单单是亚洲龙一款车型就有近20条关于机油增多、机油中混有汽油刺激气味等问题投诉

汽车召回也会区别对待?

说到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此前就有大众汽车采用了区别对待方式。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因为换档顿挫以及质量问题,在美国市场受到“抵制”,销量一蹶不振。

为了重振销量,大众在美国市场改回了标配6AT变速箱,像高尔夫GTI那些车型则是提供选装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中国则是将车主消费者反馈的双离合问题归咎于天气问题、道路问题、油品问题等,没有正视问题。因为大众已经“扎根”中国市场,“吃定”了消费者,以至于出现了帕萨特代代传承断A柱的传统。

至于丰田,会不会学大众汽车,采取区别对待?日前,丰田才发布了近年将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投产包含SUV和MPV在内的7款新车,大师觉得,丰田在召回事件中,不会采取大众的区别对待方式,至少在近年内不会。但国内在售及已售车型,是否因为燃油泵问题而召回,暂时还需等待丰田中国最新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