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现状堪忧”,年内上市的全新车型,将带来哪些改变?

2020年03月11日 10:47: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因为蔓延至全球的新冠疫情,所以2020年度的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全新一代奥迪A3面世的步伐,在我们看过了热血沸腾的全新奥迪A3线上视频之后,这款紧凑型产品也于近日在德国奥迪总部的英戈尔施塔特工厂正式投产下线。

再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全新一代奥迪A3已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进入量产前的最后准备,预计将在年底国产上市。

奥迪A3,相信每一个人都深知它对奥迪品牌的重要性。2019年全年,这款车以8.46万的全年销量(中国市场),继续获得了BBA紧凑型车中的销量冠军。但当我们细细品味之后,却发现奥迪A3的优势,正在逐步缩小中。

最主要的竞争来自于奔驰A级三厢版本,它以一句“这才是新生代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再加上奔驰给人一贯的豪华品牌力,让人们一瞬间即产生一股:要买豪华紧凑级车,就买A级的潜意识。当然,这也完全体现在了销量上,2019年全年,奔驰A级交出了6.96万辆的成绩,要知道,这可只是奔驰A级三厢版本的成绩,而奥迪A3在中国市场则同时在售Sportback(两厢)与Limousine(三厢)版本。

其实,只看三厢车型的话,奥迪A3 Limousine(2019年销售4.61万辆)已远远落后于奔驰A级,好在还有Sportback车型来撑场面,但奥迪A3 Sportback的命运也趋于波折。

“为什么要花更多的钱,去买一台贴着奥迪标的高尔夫?”这一语道破了奥迪A3 Sportback在2019年全年销量下跌31.26%的主因。和一汽-大众高尔夫趋同的外型、内饰设计,甚至是动力配置,都让奥迪A3 Sportback车型略显尴尬。

然而,不知是机缘巧合还是高瞻远瞩,全新一代奥迪A3到来的时机恰到好处。我相信,每一个潜在消费者目睹新车之后,他们对于这台车的理解,将颠覆我们固有的“偏见”。

全新一代奥迪A3将年轻、运动化发挥到极致,如果你了解奥迪RS3,那这两款的相似度将十分接近。车辆前保险杠的细节设计、车轮以及侧面腰线,都要比上一代车型显得更加精致。

当然,最精致的,还是车辆的灯组部分,全新奥迪A3采用全新的矩阵式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实现设计创新,它由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增强了新车的辨识度。

现款奥迪A3车内圆形的出风口尽管造型较为精致,但难免有些摆脱不了“女士专属”的影子,很难想象,一位男士的常用座驾上,有着一处被人称之为“造型可爱”的配置。全新奥迪A3的出风口将改为常规设计,但其中也有不常规之处。10.1英寸中控屏左上方,有着一处凸出的出风口,虽然看上去少了一分对称之美,但多了十分不拘一格。

全新奥迪A3将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50马力、110马力、116马力以及150马力。此为欧洲车型的动力参数,国内版本具体的动力,还要参考后续资料。

写在最后:销量冠军不是目标的终点,而是要求自身向往更高突破的准绳。全新一代奥迪A3在精致、豪华感上大为突破,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来自奔驰A级的有力竞争;同时,更加大胆、年轻的设计(包括外型与内饰),也让它与高尔夫形成更加明显的差异。这些“直达痛处”的改变,也许将促成全新一代奥迪A3在紧凑级豪华领域,形成更大的市场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