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毒成本超10万 广汽三菱经销商称客流大降固定支出却大增

2020年03月11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日前,《道哥说车》在系列报道中梳理了一汽-大众奥迪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三家豪华汽车品牌制造商为经销商出台的减负政策,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一些“品牌方出力,经销商不讨好”的情况。

对此,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广汽三菱经销商向《道哥说车》表示,有些主机厂(向经销商)取消月度和季度提车任务是很好的,(有利于)让经销店消化库存、盘活资金,但仍有很多店还在(向经销商)压任务,这样会害死4S店终端的。

据上述经销商反映,如广汽三菱向经销商提出的减负政策只是对销量任务减量,其所在的北京区域当月任务量是之前的四分之一,但经销商的压力还是很大。据其称,截至3月5日,北京区域经销商不能复工且没有解决办法,再加上疫情影响过户、验车、上牌等一系列手续的进行,当前每月60万的固定支出使他们举步维艰。

但江西广汽三菱经销商与上述北京地区经销商说法相反,“主机厂已经取消了对该店2月、3月的业绩考核指标,目前主要是售后保养进场率不足。”

但经《道哥说车》编辑走访调查后发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的多家广汽三菱4S店截至3月9日前就已经正式开业,营业时间大多遵从早上八点半至下午五点半。据上述4S店内的销售顾问表示,目前店内售前、售后业务都已经恢复,预计本月16日将恢复上牌、验车、过户等一系列手续的办理。

广汽三菱相关负责人向《道哥说车》表示,广汽三菱为全国300余家销售服务店发放六万余只口罩,特别是湖北疫区,广汽三菱就对湖北省销售服务店,采取了2月放宽考核标准,优先应对疫情等举措。与此同时,针对全国经销商店,广汽三菱推出相关促销金融政策进行扶持,为销售服务店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支持:协同各经销商店推出了线上暖心、到店安心、贴心置换、全时在线等四大“菱悦关怀”政策,同时还推出了暖心10重礼等销售优惠政策,联同全国终端开启线上线下营销新模式。

广汽三菱4S店基本已恢复正常

《道哥说车》从广汽三菱官方处得到的信息显示,截止目前,广汽三菱销售服务店已基本复工。而各地销售服务店在复工的同时,也严格遵循“三个安心”硬标准,保障一线销售人员安全之余,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到店服务。“安心环境”:店端务求做到卫生无死角管理,全员健康检测,为消费者打造安全的购车环境;“安心产品”:产品内外均消毒,可为客户所购车辆进行再一次消毒;“安心流程”:消费者可选择线上预约,及享受专车接送到店服务。

为此《道哥说车》编辑也专程走访了当地的广汽三菱经销商网点,据销售人员透露,这家位于江西的广汽三菱4S店早在上月17日便开始复工,但当时实行的是轮流上班的弹性工作制,开业后店内以值班为主,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让员工在疫情期间调整好工作状态。伴随着当地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多日出现“清零”状态,至3月2日该店宣布全体员工正式复工。

据该店管理人员透露,广汽三菱一直在为经销商复工做准备,自疫情导致停工后,主机厂方面针对4S店网点提供了相应的防疫措施,同时在广汽集团引进口罩生产设备投产口罩后,现在已经开始给经销商提供口罩了,而4S店也在向到店看车的消费者赠送爱心口罩。不过令他们困扰的是,复工后每天对店面进行四次无死角消毒,各处原本使用的普通洗手液也更换为消毒洗手液,使得目前店内在消毒措施方面已经投入5万余元,预计得超过10万元。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虽然通过网络渠道获取了不少销售线索,但并没有多少客户选择进店看车,大多都是在同一个汽车园区内看完其他品牌后顺便来店内看车。对此,也有北京地区广汽三菱经销商表示赞同,据其透露,疫情的影响加上客户用车频次的减少,使得车辆保养周期延后,目前店内每日只有十几台车到店进行保养,相比此前正常时期每天80台左右的数量,只有五分之一。

经销商称资金压力大

无论是位处江西省的广汽三菱经销商还是位处首都北京的广汽三菱经销商,都向《道哥说车》提及了一点,店内每月最少60万的固定费用对售前售后影响都非常大。据广汽三菱官方透露的信息显示,仅就湖北省销售服务店,采取了2月放宽考核标准,优先应对疫情等举措。针对全国经销商店,广汽三菱只是推出相关促销金融政策进行扶持,其中包括协同经销商店推广活动、推出相关销售优惠政策以及联同全国终端开启线上线下营销新模式。

但据北京地区某广汽三菱经销商称,以前主机厂对其所在网点定有每月120台以上的销售任务,疫情期间将提车任务降至25台。但在店内固定费用支出上,以往每月都存在130-150万的固定费用支出,刚过去的2月在提车任务降低后费用依旧高达90万,该名经销商希望通过压缩人员成本将3月固定费用支出压缩至60-80万元左右。

而江西地区广汽三菱经销商则表示,主机厂已经取消了对该店2月、3月的业绩考核指标,店内当前库存比大概是1.5。从目前店内经营状况来看,在这种情况下最多还能坚持三个月,为了改善经营状况,他们也出台了针对医护人员、军人等支援湖北人员在售前及售后的优惠政策,但目前最困难的还是售后保养维修等项目进场不足,毕竟疫情期间大家基本都不出门。

2019年,广汽三菱取得了全年累计终端销售13.62万辆、同比增长3.5%的成绩。能在跌宕起伏的2019年汽车市场中收获向上的成绩,离不开经销商的笃行实干。在此,《道哥说车》也希望广汽三菱能在之前的基础上加大对经销商的扶持政策,如提供资金补贴、对销售顾问进行线上培训等,助力经销商度过“疫情”难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