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美国消费者过分挑剔 宝马开始调整美国市场战略

2020年03月11日 10:48: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宝马暂时搁置了在美国推出首款电动跨界车的计划,宝马iX3原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

宝马方面的一位发言人向《汽车新闻》记者证实说:“目前我们还没有将iX3推向美国市场的计划。”他拒绝详细说明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与德国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一样,宝马也意识到,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的美国在接纳电动汽车方面仍然“三心二意”。尽管他们宣称对电池动力汽车感兴趣,但除了特斯拉以外,几乎没有其他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电动汽车。

欧洲和中国市场关于汽车尾气排放的复杂计算规则以及来自监管层的压力,使得这些地方迫切需要电动车型。如果汽车制造商不能将其整体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平均每公里95克,他们明年将在欧洲面临巨额罚款。

因此,宝马正在重新校准他们在美国的电动汽车计划目标——将生产供应转移到更容易接受新技术的市场,耐心等待美国消费者燃起对于宝马电动汽车的热情。

梅赛德斯-奔驰在去年12月对美国经销商表示,将把EQC电动跨界车在美国上市的时间至少推迟一年至2021年,该品牌将这一决定归因于欧洲市场对EQC的强劲需求。

今年1月,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者电子展(CES)上对记者表示:“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尽管我们正在加大生产力度并增加更多的电池生产线,但欧洲市场的需求还是远远超过了供应量。”

有限的续航

今年1月底,宝马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召开的一次会议上通知经销商,该公司决定明年不在美国推出iX3电动跨界车。

这款跨界车是该品牌最畅销车型X3的电动版。宝马去年在美国销售了70110辆X3车型,较2018年增长了14%。凭借iX3,X3将成为宝马第一款配备传统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系统的车型。

但在美国,这款计划中的电动汽车表现并不理想。美国环保署尚未披露对iX3行驶里程的估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零售商表示,除非该车的续航里程达到300英里(约482.8公里)以上,否则“不值得投放市场”。

这不是宝马所期待的结果。

中国产iX3搭载74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比目前美国道路上的豪华电动跨界车所配置的电池要小。

例如,捷豹i-Pace跨界车EPA核定续航为单次充电可行驶234英里(约376.6公里),使用的是90千瓦时电池组;奥迪e-tron则是95千瓦时电池组,续航仅为204英里(约328.3公里)。这两款车型目前在美国市场的销售进展缓慢。

Navigan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山姆·阿伯萨米德表示,宝马iX3不会在美国市场有所斩获。在美国市场,EPA续航至少达到240-250英里(约386.2-402.3公里)才有竞争力。如果低于这个标准,只能在市场苦苦挣扎。

后轮驱动在美国市场缺乏竞争力

iX3在美国面临的另一项挑战是,宝马仅计划在这里推出后驱版本,从而降低了该车对追寻四轮驱动驾驶灵活性的美国跨界车消费者的吸引力。

AutoForecast Solutions副总裁山姆·菲奥拉尼指出,宝马iX3显然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在中国,扩展行驶里程并不是客户的首选。

菲奥拉尼认为没有必要紧跟特斯拉Model Y福特野马Mach-E,在北美市场推出一款没有大多吸引力的汽车,宝马在开发下一代X3平台时推出美国版iX3将有更大的竞争机会。凭借更优的电池和全轮驱动,下一代iX3将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该公司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生产的iX3采用宝马第五代eDrive技术,其驱动单元将电动机、系统电子设备和变速箱组合到中心外壳中,从而减轻了重量。

iX3只是宝马充满雄心壮志的电动计划卖出的第一步,该公司计划到2023年推出25款电动车型。

尽管iX3出现逆转,该公司仍坚持计划在未来几年向美国市场推出两款电动汽车,即:iNext跨界车和i4轿车,这款车型分别定于2021年年中和年底投入生产,其续航均超过370英里(约595.5公里),而基于欧洲排放测试循环的iX3续航仅为273英里(约439.4公里)。

另一位经销商直言:“随着这两款较长续航里程车型的推出,我们现在不需要续航有限的后驱版iX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