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猛小将对打沙场老将 上汽MAXUS G20 VS 别克GL8

2020年03月11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上汽MAXUS G20 2019款 2.0T 智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6.98万元。由于是新车上市,在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上显示优惠较小。

别克GL8 2018款 28T 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7.2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27万左右。

上汽MAXUS G20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硬派的造型,夸张的线条看着犹如外星来客一般,看着十分前卫个性。前脸有棱有角的造型设计营造出一幅相当冷酷的感觉,气场表现不俗。与此同时硕大的中网格栅居于正中,样式规整霸气十足,加上车头众多的镀铬装饰条,将车头的衬托出了很强的高级感。别克GL8相对G20前脸风格就内敛了很多,整体造型偏向圆润,舒展大气的条线勾画出了敦实厚重的车头,而国人也因此给它起了一个很形象的称呼“胖头鱼”。别克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在它的身上还是显现出了一定的气场,加上少量的镀铬装饰条,看着精致并且低调。

上汽MAXUS G20矩阵式的大灯非常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狭长的大灯看着有很强的咄咄逼人的感觉,通过镀铬装饰条的作用与中网融合在了一起,这种开眼角的设计更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别克GL8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光源上GL8明显处于劣势。卤素的光源虽然看着不显档次但是在恶劣天气的时候有着更好的穿透性。近光灯的位置靠近灯组内部位置,在加上的透镜的作用,整体上看着让车头更显呆萌。两车都配备了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上汽MAXUS G20多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

上汽MAXUS G20车身尺寸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别克GL8车身尺寸为5256/1878/1776mm,轴距为3088mm。除了车长别克GL8稍占优势外,其余方面上汽MAXUS G20全面占据上风。上汽MAXUS G20多了双侧电动侧滑门、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而别克GL8则是右侧电动左侧手动侧滑门。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上汽MAXUS G20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别克GL8则是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上汽MAXUS G20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采用了双色的轮圈,轮圈样式相当动感,就是稍显复杂了一点,18寸的轮圈大小相当出彩,加上55的扁平比,在下盘的视觉强壮度上有着更好的表现。别克GL8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7,轮圈样式采用了简简单单的十辐造型,17寸的轮圈大小加上60的扁平比,虽然在舒适性上有着很好的保障,但是在视觉强壮度和外部的高级感上要弱于上汽MAXUS的G20了。

上汽MAXUS G20车尾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比较方正,方正的车尾有利于第三排头部空间的营造,隐藏式的D柱造型与车尾玻璃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有着很好的整体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别克GL8车尾看起来比较保守一些,线条上与车头一样偏向圆润。牌照框上的镀铬装饰条与尾灯中的倒车灯连为一体,有效拓宽了车尾的视觉长度。加上尾门上的横向线条设计,车尾的层次感还是比较不错的。尾灯的造型还是比较常规的,但是LED的光源让它在夜间也还是有一定的辨识度。

上汽MAXUS G2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讲究质感的营造,中控上线条丰富带来了很好的层次感,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通过一根装饰条的运用,看着有很强的设计感。整个车厢的内饰选材比较讲究,中控上采用了皮质包裹和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整体营造出来的质感让人相当满意。别克GL8采用黑米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沉稳了许多,厚重的中控台有着很好的层次感,在多样配色和银色饰条的衬托下,让内饰多了一丝时尚活泼的感觉。中控上部也是采用了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整体触感细腻。从品质上说的话整体的质感也能让人满意。

上汽MAXUS G20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粗壮饱满,苗条的造型带来了更加动感的时尚气息,丰富的多功能按键有着很好的行车便利性,这个方向盘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年轻。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环偏细而且方向盘的尺寸也不小,四辐的造型看着略显老气。好在表面上的银色装饰条让它看着并不廉价,上面的多功能按键虽然不多但是依然能够有较好的操作便利性。上汽MAXUS G20多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别克GL8多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上汽MAXUS G20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两边的时速表和转速表采用了传统的机械设计。中间的液晶显示屏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界面中的色彩搭配质感优秀,整体来说有着较好的科技感。别克GL8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设计,中间搭配了一块小的液晶屏,整个盘面的尺寸并不大,好在里面的数字显示还是比较大,读取起来也还是比较便利的,白色的背光让它有着很好的质感表现。

别克GL8配图为2018款 ES 28T 舒适型 国VI。上汽MAXUS G20搭配的12.3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别克GL8搭配了7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上汽MAXUS G20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别克GL8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上汽MAXUS G20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别克GL8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侧隐私玻璃、自动空调。上汽MAXUS G20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64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别克GL8多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

上汽MAXUS G20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边缘处白色的缝线和椅面上丰富的线条设计让它看着高级感十足。两侧护翼和肩部位置做了独特的设计,厚实的填充物有着很好的柔软度,乘坐起来的舒适感非常让人满意。别克GL8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白色的配色有着很好的居家气息,但是就是容易脏。座椅一侧的扶手能够很好的缓解长途乘坐的疲劳感。宽大厚实的座椅也能带来柔软的乘坐感受,整体来说表现也是非常优秀的。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上汽MAXUS G20多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上汽MAXUS G20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航空座椅的造型让它看着更加高级,同时也有更好的舒适性,更加符合黄金第二排的定位,第三排座椅实用性也很强,整体空间表现可以说非常的出色。别克GL8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两侧的扶手能够很大程度上的缓解乘坐的疲劳感,第二排空间表现很不错,此外第三排的实用性很强,满员的情况下也不会很拥挤。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上汽MAXUS G20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腰部调节、按摩、通风、加热、记忆、独立空调。

上汽MAXUS G20的后备厢常规表现一般,但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较好的扩展后备厢空间。别克GL8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5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1605L,后备厢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而且灵活性很高。

上汽MAXUS G20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别克GL8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上汽MAXUS G2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别克GL8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作为家族中的旗舰MPV,G20的外观造型也向家族化靠拢。两侧的双电滑门和电动的后尾门都体现了它最真诚的意愿。而在MPV中最重要的座椅舒适性方面,G20那超级VIP般的第二排座椅加上齐全的配置很容易就能让人沦陷其中,再加上前后独立悬架所带来的舒适的驾驶感受,整个就是越级般的体验。有着G10在早期打下的市场基础,G20凭借着更精致更高级的自我实力要想再进一步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相比较之下,“胖头鱼”GL8则是处处显现的低调之感,它的一切设计都牢牢展示着它作为商务接待之用的定位,老老实实的做好运输的本分工作。对于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企业家来说,出行也好接待也好,低调往往更符合他们的用车心理,别克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才让GL8稳坐销量宝座之上。普通的GL8作为商务接待是绰绰有余,如果要想更精致豪华的体验,那就选择更高配置的Avenir版本吧。至此,这两车的个性都是相当明显,一个个性前卫配置高,一个老成稳重够低调。作为MPV潜在用户的你会选择谁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