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竟被车主吐槽毛病比国产车还多!难怪利润下滑经销商退网

2020年03月11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玛莎拉蒂,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意大利豪华汽车品牌,是意大利顶尖汽车制造技术的体现,也是意大利设计美学以及工匠设计思维的完美结合。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就成为了许多富家子弟热爱的座驾, 2017年玛莎拉蒂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达到巅峰,中国市场一举跃升为玛莎拉蒂全球最大市场。

然而2018年以后,玛萨拉蒂在中国市场的命运却发生了转折,销量盈利双双下滑,并且一直下滑到了2019年。日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向外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旗下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全年亏损了2.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

作为一个凌驾于BBA之上的豪华品牌,玛莎拉蒂最近几年的销量开始逐渐下滑。以数据来看,玛莎拉蒂在2017年的全球销量为48700台,2018年为35000台。而在2019年上半年玛莎拉蒂的销量为1.35万辆,同比下滑25%。

首先,玛莎拉蒂过气的主要原因就是质量问题。

玛莎拉蒂曾经是能够与保时捷平起平坐的豪华品牌,然而近年来却被网友吐槽"100万售价30万做工15万质量,除了声浪还剩啥",这足以说明玛萨拉蒂车型质感名不符实。

而且很多车主还抱怨玛萨拉蒂旗下的车型电子故障以及各种小毛病远远要高于同级别的产品品控品质完全比不过老牌德系车保时捷。玛萨拉蒂还经常因为生产失误多次召回车辆,最长的返厂时间竟然有两年之久,这让人家玛莎车主心理能舒坦。甚至有玛莎拉蒂车主调侃自己的车常年亮故障灯,毛病多的比国产车还夸张。虽说网上的吐槽有真有假,但是从中也反映了玛莎拉蒂的品质正在崩塌。

再者,玛莎拉蒂销量逐渐下滑因为车型少、产品力弱。

玛莎拉蒂一直把自己打造成高于BBA、比肩保时捷的豪华品牌。但除了用来撑门面的GT、总裁和GC外,玛莎拉蒂用来走量的车只有Levante和Ghibli。这跟保时捷怎么比?先不说Levante的竞争力不如卡宴,玛莎拉蒂还少了保时捷的走量杀器Macan这类产品,他们给消费者的选择太少了。而且玛莎拉蒂一直强调动力和操控,但实际上同级别的保时捷相比玛莎拉蒂的动力并不算很有优势,而且它的发动机技术已经不再来自法拉利而是和菲亚特共用动力。所以说玛莎拉蒂真的就剩下一套移动"排气管"了。

最后,玛莎拉蒂的品牌形象被贴上了众多负面标签。

说到这里,我们来看一项数据,在全球玛莎拉蒂的车主平均年纪为50岁左右,大多都是一些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士。而在中国,玛莎拉蒂车主的平均年纪仅为30岁左右,其中有一大半是更为年轻的女性车主。想必,一看到这个数据很多人想到的就是一些负面标签。

比如把红十字会拉进泥潭的郭**,因酒驾飙车造成人员伤亡的玛莎拉蒂车主谭某……这样的车主虽然是极少数,但却给大家留下了拜金、为所欲为的刻板印象。再加上此前微商朋友圈流行的"恭喜某某喜提玛莎拉蒂",又让许多人认为买玛莎拉蒂的都是一些发横财的。在这些事件的影响下,玛莎拉蒂的车主已然成为一种贬义词,即使即使大部分的玛莎拉蒂车主是无辜的,但因为这些人的负面影响,无形中给所有的玛莎车主打上一个标签。差不多的价钱,为什么不选择保时捷呢?

小编语

玛莎拉蒂的故障率偏高、用户口碑不佳、品牌被标签化等,严重影响着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如果玛莎拉蒂任由其做工和质量像这样发展下去,那它的销量只会越来越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