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索纳塔混动版亮相,配按键式换挡+太阳能电池车顶

2020年03月11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内, B级轿车市场的竞争一直以来都非常的激烈,像消费者比较熟知的迈腾、雅阁、天籁、凯美瑞等都是当前市场上的热门车型,主导了整个B级轿车市场的发展。曾几何时,现代索纳塔也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合资中型车,其销量在同级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然而经过这一段光辉岁月后,索纳塔的口碑瞬间下跌,开始慢慢淡出大家的视线。

大多数的消费者对于韩系车的好感已经不复存在,普遍觉得韩系车性价比不如自主品牌,动力方面则不如美系车,而保值率又不如日系车,舒适性和知名度似乎也并没有那么出众。然而,这一切,似乎在全新一代索纳塔混动版公布后,要有所改变了。

日前,在2020芝加哥车展上,现代发布了全新索纳塔的混动版车型。和之前大家期待的不同,全新索纳塔混动版并没有采用插电式混动动力,而是传统形式的油电混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索纳塔混动版在车顶还配备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可额外增加续航里程。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全新索纳塔混动版都有哪些亮点。

外观上,新车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采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标志性的大尺寸中网依旧具备不小的视觉张力,犀利的大灯组与发动机盖上的接缝连为一体,呈现出了极强的一体性和辨识度,设计层面非常出彩。进气格栅的下方有一个贯穿式的装饰条,两侧采用了上扬回旋式的钩形造型,前脸的底部还有一个空气导流铲,很有运动效果。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修长,贯穿式的腰线非常的犀利,进一步增强了全新索纳塔的运动氛围,比起大众CC来说,全新索纳塔的设计可能更为激烈。而溜背式的造型搭配下方旋风式多辐轮圈,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为2890mm。

车尾部分,尾顶有小鸭尾扰流设计,使得新车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4。尾灯组变为时下流行贯穿式设计,且在尾端形成"C”字回旋,与前脸双"C"贯穿式镀铬饰条形成呼应,下包围细节调整,尾排变为隐藏式布局,尾部设计时刻在强调自己的个性。

现代全新一代索纳塔混动版并没有公布内饰,不过预计与国内燃油版车型内饰出入不大,座椅、车门饰板、中央扶手等多处位置都是采用轻质织物和皮革结合的材质进行包裹,让整车看变得更加的有质感。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悬浮触控屏的引入增强了整套内饰的科技感。四辐式方向盘样式也足够独特,与整套内饰的匹配度很高,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逼格满满。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手机无线充电、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折叠等,并提供现代最新的SmartSense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车道跟踪辅助、前碰撞辅助、倒车碰撞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

而混动版本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其搭载的全新混合的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基于一台2.0L汽油发动机并配合驱动电机协同工作,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2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功率52马力,扭矩20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六速混合动力自动变速箱。据悉,全新索纳塔混动版市区油耗仅4.7L。

不仅如此,新车还在车顶配备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该太阳能电池板获得的电能同样可用于动力系统,而官方声称其每年可以为该车增加约1300km的续航里程。乍一看,这1300公里的续航有些唬人,但换算下来,每天充电6小时,一天能够为车子提供3.5公里续航,而这也正好比较符合车子的定位,太阳能充电板只是作为混动系统的补充功能。

现代的太阳能汽车能否开辟新市场、改变市场格局目前来看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太阳能汽车要至少比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更加环保,更加安全,发展它应该是未来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