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瑞瑞虎7/PRO 7.99万起,这次能否使出“全垒打”?

2020年03月11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3月9日,奇瑞汽车旗下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以全平台矩阵云发布的形式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T+CVT/6MT、1.6T+7DCT三种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7.99万元-14.19万元。

相比于之前8.69万元的预起售价,奇瑞官方可以说是先放了一个“烟雾弹” ,然后给了一个很强的惊喜,7千元的差距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上来说,足足低了两个配置梯度的价钱。但作为一个已经上市了4年的车型,此次换代后的奇瑞瑞虎7,有“三垒”需要突破,“一垒”突破产品本身;“二垒”打破车系“怪圈”;“三垒”突破销量束缚,如果这三个问题都能解决,那么全新奇瑞瑞虎7才能使出“全垒打”。

内外彻底革新,新动力上身

先说产品本身,此次全新瑞虎7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革新,虽说轴距未变依然为2670mm,但是全车尺寸全面加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看上去更加魁梧了不少。而且其外观造型与老款车型在风格上有很大的变化,前脸采用了官方称之为日曜星河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大开口进气格栅内部为横矩阵式镀铬装饰,全系标配的LED式大灯增加了科技感。此外,全新瑞虎7还提供了更加夸张的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辨识度很高。

从外观上来说,全新瑞虎7解决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向瑞虎8的设计方向看齐,而上代车型更接近于瑞虎5x。在内饰设计中,新车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案。新车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空调等控制区域靠下,整体风格更加简洁。此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空调液晶触控屏、全新的平底式方向盘等也都提升了车内的质感。

对比其竞争对手,如吉利博越哈弗H6传祺GS4,此次换代后的奇瑞瑞虎7在外观内饰上真正做到了伯仲之间,从设计角度来说,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上代奇瑞瑞虎7在动力系统上是“一机走天下”,全系只有1.5T发动机。而吉利博越有1.8T,哈弗H6有2.0T,从实际的成绩上来看,消费者也需要一定的进阶选择空间。

好在全新瑞虎7做出了改变,在PRO版本上,新增了一款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仅为8.8s,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另外不管是1.5T版本还是1.6T版本,奇瑞汽车都提出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的承诺。这不禁让人想起奇瑞创始之初在旗云上所搭载的宝马TRITEC发动机,其在发动机品质力方面一直很让人信服。

拉开价差,两维度进攻

上代奇瑞瑞虎7和瑞虎8之间有一个很奇怪的关系,那就是前者作为紧凑级SUV而后者作为中型SUV,其之间的最小价差只有2900元。之前有分析认为奇瑞这么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覆盖更广的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需求,提高两个车系的市场竞争力。但据汽车之家的大数据显示,“用户在考虑瑞虎7的同时,对比次数最多的车型是同品牌的瑞虎8”。

这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内部消耗,从销量表现上来说也确是如此,奇瑞瑞虎8在上市后,上代瑞虎7在销量上就开始了下跌。此次全新瑞虎7把起售价降低到了7.99万元,和瑞虎8之间拉开了差距,很好地解决了其车系之间的相互竞争,价格重叠度降低,在一定程度上是打破了以往的车系“怪圈”。

在自主品牌这一维度上来看,7.99万元起售的全新瑞虎7性价比非常高,其最低配版本在对比哈弗H6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或多安全气囊个数,或多倒车影像,或有无钥匙进入,其入门级车型对自主品牌竞争对手有很强杀伤力。

合资品牌维度上,全新瑞虎7 PRO高配版版本对比同价格区间合资品牌车型,更是降维度打击。新车不仅搭载支持19项ADAS领先功能的智驾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更有带车辆、行人及自行车保护的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以及DOW开门盲区碰撞预警等精良的安全配置,并且首次搭载了APA全自动泊车系统配合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这样的价格配置,对同价格区间合资品牌车型的潜在消费者,也有巨大的吸引力。

多方位发力,销量有望突破束缚

全新瑞虎7从产品力,性价比方面来看,有了很大的提升,也理清了与同品牌瑞虎8的关系,在消费者群体上会比以前更有针对性,有望在自主品牌竞品中,占得产品上面的优势。而这次奇瑞在市场端,也推出多项举措来刺激销售,全新瑞虎7和瑞虎PRO各有五项活动,如“发动机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享受基础流量终身免费”、““N95医学级”防病菌高效空调滤芯终身免费更换”,这三项都共同拥有,含金量十足。

从渠道上来说,相比于对产品做了高品质、高价位的改造,带来消费定位的缩窄而言,全新瑞虎7高品质、低价位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消费结构升级。这样更能从获客端得到更多优质的消费群体。而之前奇瑞对一级网络以提升质量为主导;二级网络保证纵向渗透的“超级深海计划”,在经销商渠道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最后从产品技术层面看整个奇瑞的精神面貌,给人的感觉是焕然一新的。比如全新瑞虎7的CVT变速箱可模拟9个档位,这就是奇瑞在2004年CVT变速箱立项累积多年发展的质变。从2010年开始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的奇瑞,现在把L2+级别的智能驾驶应用到全新瑞虎7之中。在5G的应用上,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将高速4G-WiFi、在线音乐、远程车辆控制以及人脸识别安全控车等多项功能融入日常用车场景,这些都让全新瑞虎7整车自主一体化程度变得非常高。

在前文提到的“三垒”问题中,突破产品本身和打破车系“怪圈”,全新瑞虎7都有长足的进步。而之后的销量表现,从现有的信息分析来看,会比上代瑞虎7有更好的预期。可以说全新瑞虎7的改变,本身就是奇瑞作为自主品牌不断向前的一次“全垒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