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中国品牌紧凑型SUV谁的实力更强 东南DX7 VS 宋Pro

2020年03月11日 13:03: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宋Pro 2019款 1.5TI 尊贵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元左右。

东南DX7前脸轮廓饱满,采用了X型中网造型,内部为黑色的网格式格栅,并搭配飞翼状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非常精致。宋Pro采用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 2.0”设计,大尺寸的格栅看上去非常霸气,内部搭配横幅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威武,也增强了整体的层次感。

东南DX7的大灯看上去十分修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宋Pro龙爪式设计的大灯非常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东南DX7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宋Pro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东南DX7的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宋Pro的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东南DX7在车身宽度、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宋Pro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东南DX7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宋Pro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功能。东南DX7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宋Pro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东南DX7配备的是万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旋风式设计。宋Pro的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8,配备了双色双五辐式轮圈。

东南DX7的车尾看起来比较动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设计简约,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突出运动感。宋Pro车尾设计时尚前卫,中部贯穿式镀铬饰条与银色下护板上下呼应,增加了整体的层次感。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点亮后的辨识度很强。

东南DX7的内饰层次感十足,银色饰条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了搪塑包裹,质感尚可。宋Pro的内饰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造型简洁,看着比较年轻,运用亚光饰条,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上乘。

两车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握感都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东南DX7仪表盘采用的是组合式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宋Pro配备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造型简洁,科技感十足。

东南DX7搭载了10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宋Pro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东南DX7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宋Pro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东南DX7多了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宋Pro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宋Pro的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均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和支撑性均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东南DX7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都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比较良好。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不错,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满足多种日常需求。

东南DX7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宋Pro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都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东南DX7作为东南汽车的旗舰级SUV车型,整体的实力要比旗下其他SUV车型都强上不少。外观设计比较时尚,内饰的质感也不俗,配置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横向对比也不落下风,但是同比亚迪宋Pro相比,在配置水平和整体品质感方面仍有不小的差距。

比亚迪宋Pro可以算是位于中国品牌SUV第一梯队的车型之一,外观和内饰的品质感可以越级挑战一些合资品牌SUV,在配置方面不但领先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身,甚至与同样以性价比著称的中国品牌之间对比,也是非常不错的水平。总的来说,宋Pro是一款性价比很高,能很好的满足家用需求的SUV车型。这两款中国品牌的SUV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