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UNI-T,解读长安汽车又一力作

2020年03月11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长安,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老牌车企,曾经也是“历史悠久、家大业大”,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多年来的打拼,在市场内留下了非常多的优秀作品。

多年前风光无限,不管是在最开始的微面工具车领域,还是在前些年的乘用车领域,都可以算是自主品牌的老大哥了。而且除了自己发展得比较好,旗下的合资品牌也是顺风顺水,不管是长安福特长安铃木,还是长安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都是非常好的,但是近两年,它们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危机。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福特的销量更是惨绝人寰,马自达虽然一直有着一些“铁粉”们支持,但是从销量上来看,也是不太乐观,更不要提长安标致雪铁龙这类的品牌了。

大约三四年以前,长安在自己品牌的运营方面也是可以的,不管是紧凑型家轿长安逸动还是经典的家用SUV长安CS75,都曾成为称霸大街小巷的街车,但是随着更多自主品牌的耕耘,近两年市场内的风头已经逐步被吉利长城比亚迪这些品牌所占据。

原先铺下的丰富产品线,到这两年,战斗力已经非常低下了。而且还落得像是“产品设计丑陋”、“产品力低下”等标签,对于长安来讲,已经到了比较危险的地步,所以说如何快速打造出一台能够逆转局势的新车,就成为迫在眉睫的一件事。

所以在2019年,我们已经可以看到长安的努力和转变,一个是结合现有产品线,打造出产品力更高的PLUS系列,从CS35 PLUS、CS55 PLUS再到CS75 PLUS都是这一段时间非常好卖的车型,其中在CS75 PLUS上市后,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甚至差点超越了SUV销量霸主哈弗H6,可见它的产品力和后劲都是非常足的,在我们身边,这台车的能见度确实也越来越高。

另一点就是利用现有的欧尚品牌,打造出更高性价比的车型,如欧尚X7这款车,利用长安品牌的技术优势,这台车的配置实在是非常高,再加上它比较大的尺寸和相对较低的价格,上市首月销量就破万,甚至网上还传出过黄牛倒卖优先提车权的事件。

整个2019年下来,长安应该说已经回了一波血,而且如今这种大环境下,显然已经不可以光靠着那几个合资品牌来“吃饭”,那么如何进一步打造好自己的品牌就更加重要。

原本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中正式亮相的长安新系列产品——引力UNI-T已经在前两天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亮相了,这台车也被官方定义为“未来科技的量产者”,可见这台车对于长安来讲,有着非常高的期待,这个系列的推出也必将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通过网上很长时间的预热,这次新车的首发亮相,也确实是非常吸引我,我们今天就可以一起看一看,这台车会不会“一炮打响”。

首先它的定位是一台紧凑级SUV,而且通过小道消息得知,这台车的售价可能会在12-15万元之间,如果是真的的话,可以看来这台车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对于现在逐步成长起来的90后、00后小年轻们,将会是一个“有力武器”。

作为长安的全新系列车型(并不是高端子品牌),UNI-T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非常亮眼,分体式大灯的设计非常动感,中间还采用了全新的点阵状中网,而且它是与整个车头融为一体的设计,并没有任何边界束缚,这是它非常创新性的一点,而且在两侧还分别有一个隐藏式的点阵LED日行灯,点亮后会形成两个X标志。

此外,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它流畅的线条了,虽然4515mm的车长,1870mm的车宽相比于CS55系列会更长、更宽,但是因为特殊的流线设计,会使它的高度更低,只有1565mm,轴距也达到了2710mm。

在这次发布会上,还首次公布了这台车的内饰设计,从图片中来看,这个造型真的会给我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因为在其他车型中,或多或少总会给我一种粗糙感在里边,而它给到我的更多的是精致。

双连屏在这台车上都采用10.5英寸的设计,中央会有一个8.1°的夹角使驾驶员可以更好地使用,在尺寸上它并不会有一种“傻大憨粗”的感觉,配合整体悬浮的设计,观感非常不错,仪表没有了自己的小遮阳板不知道反光抑制得怎么样。

有意思的是,这台车会搭载一个国产AI芯片,驾驶员只需要注视中控屏幕一秒,系统就可以自动点亮屏幕,另外像是监控面部表情判定疲劳程度的功能也都是基础操作了。

中控台下方的挡杆设计也是非常有特色,据说这一设计灵感是来自于咱们的歼20战斗机,具体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毕竟咱们也没见过歼20的内饰是什么样子的。

动力部分,这台车将会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NE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据说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从参数上来看,它的表现应该会非常不错,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实际的驾驶体验我真的是非常好奇,上市后一定会第一时间体验一下。

可以这么说,引力将会是长安在高端化方向的一次试水。此前我们在领克WEY、星途中已经看到了高端化对于自主品牌的重要性,那么我猜测这台引力UNI-T将会是一台对市场有轰动性的作品。

官方还表示,未来将会有4-5款新车型等待面世,这个主打未来和科技的系列产品,对于长安的2020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手牌之一。

当然有了这么一款主打高端的新车型之后,一个平民价位的家用轿车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之前酝酿了很久的逸动PLUS也已经开始了预售,7.29-10.39万元的预售价配合比较运动的外观和更多的舒适配置,又给很多预算10万元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选择。

同时作为长安非常重要的车型之一,这台车也会在3月底正式上市,前面说到的引力UNI-T也会在6月份左右正式上市,这两款重磅新车,再加上2019年刚刚上市不久的CS75 PLUS和欧尚X7,可以说长安今年的手牌还是很“炸”的,能不能交出一份很好的答卷,就看它的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