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中配智慧捷版,售价18.88万元,菲斯塔纯电购买推荐

2020年03月11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自2月26日北京新能源指标发放之后,北京便出现了一大波购车热潮,大多数中签的消费者都在为买什么车而纠结。

北京现代旗下首款纯电轿车——菲斯塔纯电动于2月25日正式上市,正是为了“新能源放号”而来。新车共推出三款配置,分别为GLS畅行版、GLX智捷版和DLX悦享版,综合国家补贴后售价为17.38万~19.88万元。

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自2019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便凭借自身合资纯电技术背景、“都市魅影”的时尚外观、490公里的综合续航、过硬的三电核心系统、16项ADAS配置、智能互联系统等优势,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 关于纯电续航和动力响应

1. 新车采用大陆电子三合一电驱系统,通过一体化的设计,简化了零部件之间的外部布线,从而实现轻量化、集成度高、性能高、成本低等目标。其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0牛·米,最高车速可达165km/h,0~50km/h加速时间为3.5秒。

2. 菲斯塔纯电动的电动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同时“土”字型的布局可更大程度的释放后排空间。动力电池的容量为56.5千瓦时,能量密度为141.4千瓦时/公斤,电耗为12.7千瓦时/百公里,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90公里。该车同时配备超经济模式(ECO+),能够最大限度的延长续航里程,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感。

3. 新车采用充电机DC/DC变压器二合一设计,常温条件下,30%~80%电量的快充电时间为40分钟,使用慢充将电量充满需要9.5小时。这样的充电效率使用户可以自定义充电时间、场景,让充电更快速、经济和便捷。

4. 菲斯塔纯电动提供包括LVDA前方车辆出发提醒、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SEW安全下车警告等在内的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为同级车型中最高水准。

同时,配合13个行车传感器,形成全车360度无死角的安全保障,使驾驶员能够轻松应对驾驶、停车、倒车中的各种复杂交通场景。

■ 简单回顾菲斯塔纯电动的外观内饰

1. 新车外观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诸多元素,但也有不同,比如日间行车灯由燃油版的横置改为竖置布局、以及封闭式的前格栅。另外,车头的封闭式前格栅与侧边的气帘均为专属的EV设计,可有效降低风阻,减少能耗。

2. 菲斯塔纯电动定位为紧凑级车型,车身尺寸与燃油版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轮毂采用了细条幅刀锋样式,整体风格偏运动,配备的轮胎尺寸为225/45R17。

3. 尾部整体充满流线感,后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搭配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造型层次分明,营造出了低趴而运动的视觉效果。

4. 内饰方面,新车承袭了燃油版菲斯塔的设计风格,在此基础上又新增了多处EV专属设计。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为菲斯塔纯电动增添科技感,车机系统集导航、蓝牙电话、车联网及语音控制等功能于一身。全新的按键式换挡机构、金属踏板、大面积的镀铝、镀铬装饰,以及座椅上专属的“electric”标识等细节,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 菲斯塔纯电动推出了哪些优惠政策?

菲斯塔纯电动上市时已为消费者带来了多项优惠政策,而今天它又带来了“拥车无忧计划”。即日起,消费者购买菲斯塔纯电动,在补贴后售价17.38万起的基础上,还可再享受3万元的高额购车礼遇,以及3年免息贷款、超值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新车免费消毒等福利,消费者将畅享贴心无忧的一站式购车体验。

1. 北京现代针对购买菲斯塔纯电动的用户,特别推出了“订金翻倍”政策。订车用户最高可享受订金翻20倍的购车礼遇,相当于省下2万元。

2. 购买菲斯塔纯电动的前5000名车主,可获总计价值1万元的车辆免费保养(首任车主)及首年商业险政策。

3. 针对获得2020年北京新能源指标的准车主,北京现代还推出了特殊礼遇,即可无条件获赠200元京东卡,到店再获200元京东卡,客户转介绍成交再获800元京东卡,累计价值1200元京东卡。

4. 消费者可享受3年免息贷款政策。另外为致敬抗击一线的“逆行者”,对于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等还可额外享受3000元保障基金,而对于置换用户来说,还可获得5000元置换补贴。

5. 除了这些现金优惠之外,购车用户还可享受免费移动充电&到店免费充电、免费获得充电桩、新车免费消毒以及免费基础流量等服务。

6. 另外,购车用户还可享受整车3年或12万公里质保,EV核心零部件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政策。

基于以上购车优惠政策,邦老师粗算一下,基本上前5000位用户,能直接省下3万元,而且北京新标客户还可额外获得最高1200元的京东卡,以及其他一些基础购车福利,从购车、用车、养车轻松享受纯电绿色新生活。

可以说,北京现代以实实在在的购车优惠举措,给消费者带来诸多实惠。此时,消费者不用操心怎么购买菲斯塔纯电动,而是该操心买哪个配置性价比更高。

■ 3款配置存在哪些差异性?应该怎么选?

菲斯塔纯电动拥有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HBA智能远近光调节、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自动控制前大灯、后备箱感应自动开启等配置。今天邦老师就通过细致分析,看看菲斯塔纯电动的诸多配置,在这3款车型中有哪些差异?

1. GLS畅行版 推荐指数:★★★

GLS畅行版作为菲斯塔纯电动的最低配车型,只有一些比较基础配置,例如倒车影像、投射式前大灯、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后备箱感应自动开启、7英寸彩色仪表盘、电加热外后视镜、空调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GLS畅行版符合有“基本用车”需求,且中意合资品牌的消费者购买,拥有的基础配置对于他们的日常驾驶已经足够了。

2. GLX 智捷版 推荐指数:★★★★★

GLX智捷版在GLS畅行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侧气帘、前驻车雷达、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等安全性配置。同时GLX智捷版还增加了大尺寸电动天窗、精锐LED前大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含自动折叠)、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中央头枕和扶手等舒适性配置。

所以说GLX智捷版既可以满足一部分预算有限消费者的用车刚需,又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安全性和舒适性的配置的良好体验,可以说GLX智捷版这个配置在整个3款配置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此款车型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丰富程度,称得上符合其18.88万元的售价,相比低配的GLS畅行版只有1.5万元的差价,所以售价方面此款配置车型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3. DLX悦享版 推荐指数:★★★★

如果你不差钱又想享受辅助驾驶系统带来的便利性,选择DLX悦享版再合适不过了。而且增加了这么多配置,但价格仅比GLX智捷版贵了1万元,所以这款车型拥有比较高的质价比。

■ 菲斯塔纯电动有哪些受众人群?应用在哪些场景?

菲斯塔纯电动作为北京现代首款纯电家用轿车,除了延续燃油版运动感十足的外观设计,还在诸多细节处彰显新能源车型的科技感与未来感,自亮相以来便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年轻人,他们对于车辆的操控性、品质以及合资品牌的调性有着较高的要求。除此之外,他们拥有追求时尚与生活品质相平衡的特点,其中绝大多数人愿意尝试新鲜事物。

而菲斯塔纯电动在外观、空间、科技、驾驶品质等方面均符合他们的需求。490公里的综合续航不仅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通勤,甚至还可以实现城际间的旅行,消费者不必为续航里程不够而焦虑。

■ 邦点评

针对此次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三款车型,邦老师更推荐次顶配的GLX智捷版,以及顶配的DLX悦享版。由于这两个配置在安全性、科技性、舒适性等方面都有全面的涵盖,所以性价比与质价比非常高。虽然并没有推荐低配的GLS畅行版,但其对于真正有用车刚需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毕竟相比国内新能源品牌的低配车型来说,菲斯塔纯电动很多基础配置还是略高一筹。

同时菲斯塔纯电动的出现,也给了市面上那些续航还在300~400公里之间徘徊、售价在20万元以内的同级合资车型一记响亮的回击。如果您购买新能源车时更倾向于合资品牌,对于续航的要求也非常高,那刚刚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