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雷克萨斯海外大规模召回,国内机油乳化不闻不问

2020年03月11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20万辆汽车,主要召回原因是车辆燃油泵存在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运转不畅,车辆熄火或无法重新启动。如果在高速行驶时发生车辆失速,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丰田汽车召回的320万辆车中,有180万辆在美国,涉及的车型包括2013年-2019年的卡车、商用车、SUV和轿车,具体包括亚洲龙、凯美瑞、花冠、汉兰达、雷克萨斯等多个热销车型。

燃油泵问题召回

而今年1月13日,丰田就曾因燃油泵问题在美国市场召回了69.6万辆,涉及雷克萨斯ES、IS、GS、LC和NX,以及丰田凯美瑞、汉兰达、亚洲龙和卡罗拉等车型,此次召回是基于1月召回的再次升级。

据了解,此次出现问题的燃油泵是日本电装株式会生产的,国内也有生产线;这家公司,不仅在世界零部件供应商榜单上前十有名,更是丰田称霸日本的可靠后盾之一,因此丰田旗下大部分车型均有配备电装生产的燃油泵。

电子系统缺陷召回

除了因燃油泵问题召回的车辆外,丰田汽车今年1月底,还因电子系统存在缺陷,可能产生电子噪声,也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启动而在全球召回近340万辆汽车,其中美国市场占了290万辆。

缸体存在问题召回

今年2月初,丰田在美国再次召回4.4万辆汽车,涉及雷克萨斯ES、亚洲龙、凯美瑞/混动、RAV4等车型,召回原因:车辆发动机缸体存在问题,可能导致冷却液泄露,发动机异响、发动机冒烟、故障灯亮起甚至是发动机过热损坏。

对于所有涉及的车辆,丰田雷克萨斯经销商将检查发动机缸体铸件序列号,以确定是否涉及其中,经销商将免费为客户更换包括发动机缸体在内的发动机。

关于机油乳化

从召回原因可以看出,“发动机存在缺陷导致防冻液渗漏”,而导致渗漏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密封垫渗漏,而是发动机铸铝缸体存在大量气孔的铸造缺陷,导致高温高压条件下,防冻液会从这些微小气孔中深入到发动机内部。而这一情况,很可能防冻液与机油进行融合,导致机油增多、乳化,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目前,国内的丰田凯美瑞、RAV4、亚洲龙混动、雷克萨斯ES300h都有报道发生机油乳化现象,原因可能就是机油和防冻液两种液体充分混合后,发生机油乳化变质现象。

对于目前国内大量丰田2.0L自吸和2.5L自吸发动机出现的乳化,是否与这次北美召回的是由于发动机铸造工艺出了问题,我们目前不能下定论。还需要等待丰田官方给出更为详尽的解释和解决办法。截止发稿时,中国丰田关于机油乳化问题没有给出任何的结论和方案。

已召回600万辆

至此,2020年刚过去不到3个月,丰田全球召回已超过600万辆,此时再回看2019年丰田的全球销量,也不过1074万辆!这种过半的大规模召回,丰田就算家大业大,能承受住压力,可口碑呢?

然而,这种召回规模,还没把中国市场算在内,数据显示,2019年丰田中国销量162.07万辆,跟其本土销量不相上下,一旦中国市场也召回,以丰田在国内市场的热销,召回数量的增长肉眼可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