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实说,车上这4个配置,你一年用过几次?

2020年03月11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目前汽车上的配置不仅丰富还高科技了,但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并不是配置越多越好,我们得视具体使用情况来定。有的消费者图高大上,多花几万块钱买了高配甚至顶配,但很多配置实际上一年却用不上几回,甚至都没动过。特别是以下4个配置,看看你的车上有没有?

定速巡航

定速巡航是通过行车电脑,让车子按照设定的速度匀速行驶,打开以后,我们就不用一直踩油门了,可以减轻右脚的负担。但目前来说,定速巡航只适用于高速或路况车辆少的路段,加上不少车主觉得确实能解放右脚,但失去速度感反而让自己心里没底,不能完全依赖电子科技,所以一般都很少会使用到这个配置。

自动启停

自动启停主要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临时停车,比如等红绿灯的时候,如果一直踩刹车超过2秒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当松开刹车或踩下油门,发动机马上就会自动启动。虽然看开起来“高大上”,但很多车主用起来却觉得很鸡肋,特别是在大城市经常长时间缓行的时候,会频繁启动发动机,起步瞬间还出现抖动,影响舒适性。

自动泊车

自动泊车也是不需要人工控制,系统就能自动帮我们把车辆停进车位,对于新手司机是一个不错的福利。但是环境条件对车位测量和停车入位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有树叶,废弃物等盖住了路沿,驻车转向系统就很难识别。另外,自动泊车系统还会有强迫症,明明已经停好了,但依然检测为未停准到位,继续执行泊车操作。除此之外,消费者对于自动泊车还是不太放心,可能存在对障碍物检测不靠谱等情况。

换挡拨片

很多人买车的时候总觉得有个换挡拨片就很有格调的样子,但实际开车过程中却几乎用不上,特别是长时间在城市通勤的车主。一般来说我们在超车,越野以及下坡的时候,换挡拨片是最实用的。但整体来说,这个功能配置的使用率并不高,如果不是买性能车,就没必要加钱去要了。

那么,以上所说的4个配置,你一年用过几次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