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在家用上做的更好 雪铁龙C4L VS 明锐

2020年03月11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雪铁龙C4L 2019款 230THP 自动领先型,官方指导价12.29万元,目前老司机上的暂无真实成交价。

明锐 2019款 1.5L 自动智行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8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雪铁龙C4L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logo相融合,细长的格栅比较时尚,并且使用镀铬饰物进行装饰,整体看上去相当大气。明锐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直瀑式中网看上去很亮眼,并采用镀铬饰条装饰,精致感比较到位,分体式的大灯看着也有比较好的前卫感。

雪铁龙C4L大灯造型别致,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明锐大灯造型见棱见角,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雪铁龙C4L多了大灯延时关闭,明锐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雪铁龙C4L的尺寸为4675/1780/1500mm,轴距为2710mm。明锐的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两车长度一致,雪铁龙C4L在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明锐在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

两车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功能,此外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雪铁龙C4L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标配规格为215/55 R16的轮胎,采用了多辐式双色轮圈。明锐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雪铁龙C4L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层次感丰富,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造型也比较运动,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明锐尾部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凹凸有致的线条设计让它看着更加立体,视觉效果比较干练。尾灯的设计比较棱角分明,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雪铁龙C4L的内饰以黑色+棕色为主调,设计比较居家,风格也比较年轻,细节处的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质感。选材用料算不上高档,但是整体的质感还不错。明锐的内饰风格比较简约,线条平直功能区块划分清楚,黑色亮面饰板的应用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用料和做工看起来中规中矩。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塑料材质包裹,造型上也都采用了三辐设计,虽然视觉感受上并不高级,但是多功能按键的配备,大大提升了行车时的操作便利性。雪铁龙C4L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明锐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雪铁龙C4L搭配炮筒式的仪表盘,只能显示一些简单的行车信息。明锐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绿色的表盘看着比较精致,中间的液晶显示屏参数显示比较直观。

两车都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功能丰富,十分吸引眼球。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雪铁龙C4L多了CarLife,明锐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明锐多了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手动空调。雪铁龙C4L多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速度感应式雨刷,明锐多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综合来看,在安全配置方面是明锐更加齐全,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是各有侧重,相差并不大。

两车座椅均采用了织物材质包裹,座椅比较宽大厚实,填充物比较饱满,乘坐感受比较柔软,整体的舒适性有较好的保障。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雪铁龙C4L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头枕,并且中间地板有凸起,会让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大打折扣。明锐后排空间中规中矩,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可能会影响中间座位所坐乘客的乘坐体验。明锐多了出风口。

雪铁龙C4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35L,后备厢空间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基本能满足日常的需求,且还能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明锐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90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580L,除非需要装一些较大件的物件,后备厢空间还是够用的。

该车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该车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且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铁龙整个品牌在国内市场算不上主流,C4L在造型有着独特的法系浪漫理念。精致又不是个性,但是它无论是在空间还是配置上面对同级优势并不明显,尤其是它采用了一台三缸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剧了市场对它的担忧。

相比于C4L的三缸发动机,明锐的1.5L四缸机器虽然参数不怎么样,但是在稳定性和震动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再加上大众的品牌背书和较大的终端优惠,对于务实的国人来说是个很实惠的选择。看到最后,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