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见了都夸帅,开出去倍有面!这些国产车太惊艳了!

2020年03月11日 16:29: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TV

我们往往的第一印象都是以貌取人,这个大家都不会否认吧。一个好的外貌,通常能留给别人一个好的印象。对于汽车,同样也是这样的道理,看上去好看,你才会愿意打开车门、甚至才会去试驾进一步的了解它。所以就诞生了某泰的一些“传奇”车型,但是抄袭这条路并不能走到黑,还是需要属于我们的一些自主设计。

其实好看不好看,个人因素还是占据绝大多数原因,但是一些国际大厂的设计就做得比较适合大众的审美,例如大众的ID.3.

这款车那是真的好看,作为一台成熟车厂的新能源车,并没有被那种天马行空的设计干扰,还是采取一种稳扎稳打的设计理念,几根线条就沟壑出大众的经典前脸。

内饰上还是燃油车传统的布局,在层次上更加分明,运用一些更加大胆的配色,更多环保的材料,只要你是一位燃油车主,对于这样的设计,上手是毫无难度的。功能分区明显,操作起来符合旧有使用习惯。

其实我个人觉得新能源车现在最难的设计,是保留一些燃油车的设计,又需要加入新能源车的设计元素,任意一边失衡,消费者都难以短时间接受。以下我们来看一下,自主品牌里面,最近比较出彩的一些车型。

长安

最近话题比较热门的自主品牌里,一定有这一位的身影-长安的UNI-T。

这是一台你以为是概念车,实际是量产车的车型,单单这句话已经足够形容这台车的外观设计有多么的惊艳。特别是这个前脸,科幻感十足,要是把车标遮住,你绝对猜不到这是一个自主品牌的车型。

分体大灯的设计,仿佛在自主品牌里面广泛应用,而且还运用的十分妙,以UNI-T为例,你第一眼只能发现日间行车灯,绝对看不见大灯在哪个位置,这样“隐藏”的设计,用现在的光学科技,打造出未来更先进灯光的装车效果。

内饰上,通过强烈的层次感来区分功能区域,大大减少了上手的难度。希望摸起来要有看起来那么有质感。

小鹏

小鹏P7算得上市自主品牌里面设计比较成功的运动型轿车。

作为一台肩负着要和Model 3比一比的车型,外型上自然不能输,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一副性能车的必备的矫健身姿,运动感自然营造到位了,特别是跑起来后方45°的姿态,更是美妙。

无独有偶,小鹏P7一样沿用着分体大灯的设计,一条细长的日行灯贯穿整个车头,两侧下方布置远近一体的灯源。尾部的设计同样呼应着前脸的布局,细长的灯带贯穿车尾,两边下方分布着反光片,整车的辨识度十分的高。

来到内饰上呢,就不那么~~~整车的功能高度集成于中控屏幕上,简洁当然是优势,但是操作起来就没有那么的方便,屏幕高度集成最怕就是车机的不成熟导致死机,希望P7到时候不要这样问题。

吉利

吉利Icon,一个敢用时尚来命名的车系,外观上绝对不会差,但是我认为最符合这台车的气质是一张吉利自己官图。

图上显示的是一个宇航员,背后是一台吉利的icon,仿佛这台车就是宇航员在太空探索的座驾,方方正正的设计,给人力量感十足,再加上这样方正的设计,无论你撞起来表现怎样,起码看着就硬,在这个角度看来,设计就已经成功了,能过目不忘还能留下固有的标签。

内饰上,还是以平直线条为设计元素,经典的T字布局,简单明了,上手毫无难度,副驾前方的把手,再一次加深这是一台“硬”车。至于配色上,还是不要这么激进好些,红黑配虽然很经典,但是要用得好也不是这么简单的。

新宝骏

提到宝骏,我心里第一个反应就是E200,金红配色妥妥的钢铁侠视感。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新宝骏的E300,老实说这款车第一眼看上去,有没有一种机器人前脸的视角,灯是眼镜,前护杠凸起的是鼻子。

有木有越说越像了,哈哈哈哈。至于这台车好不好看,你们在评论区留言看看。

自主品牌现在的设计是越来越成熟了,那种山寨、汽配城风也越来越少。外观上也有着不少惊艳的设计,已经达到遮住车标不能一眼断定这台车是否来自自主品牌的功力。但是在内饰上,还是需要进一步的优化,不要试图用大屏幕取代一切,好听是简洁,过度就是丑了。内饰才是与我们相处最多的场景,一套好的内饰,除了用起来顺手,还可以让人觉得身心舒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