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出四座版 别克GL8杀入丰田埃尔法市场

2020年03月11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四座、六座和七座版的GL8 Avenir将帮助别克拓展市场,保持销量上的稳定和增长。

3月9日,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宣布,全新GL8 Avenir四座旗舰与六座车型将会于近期发布,并与全新打造的七座车型一起,组成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

GL8“保姆车”将量产

一直以来,GL8在中端商务车市场中都有着不错的成绩。同时其2019年销售份额占别克总份额的9.81%,是别克的主力车型之一。

为了继续迈进高端市场,2016年,GL8 Avenir七座版作为别克Avenir高端子品牌的产品上市了。作为GL8的升级版,虽然动力、底盘与普通版一致,但在内饰、车型上都有一定的升级。

外观上,全新GL8 Avenir四座与六座版车型与中期改款的GL8风格相同,整体将采用蓝色主基调,搭配干净的白色。动力上,GL8 Avenir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与此同时,四座GL8 Avenir在不少细节上处理得更加细腻精致,并使用了国宝级工艺大漆打造了漆器风格装饰。后排双人座中间甚至有私人酒柜的设计,两个金黄色酒杯能够从酒柜中缓缓升起,整体设计充满了豪华商务气息。

不过,虽然目前官方还未公布车辆详细信息,但从整车完成度上来看,这款概念车也将是一款量产车。

价格具有想象空间

自千禧年入驻中国市场之后,别克GL8已经在中国MPV市场领先多年。

2019年,GL8销量达到14.8万辆,同比上涨3.76%。在2019年MPV车型销量排名中,GL8虽然销量上不如五菱宏光,位居第二。但对比同级别MPV车型,GL8是蝉联多年的无冕之王。在同级别市场排位仅次于GL8的本田奥德赛,2019年销量为4.4万辆,二者销量差距超过十万辆。

丰田阿尔法

不过,GL8在中端商务车市场遥遥领先,高端商务车市场也被丰田埃尔法占据主位。其中,2019年推出的丰田阿尔法与最新推出的GL8 Avenir同为四座MPV,被不少媒体称为是“最舒服的保姆车”,价格上百万的同时,仍然有不少需求量,甚至时常出现无车可订的情况。

对于新加入的四座旗舰版GL8 Avenir而言,“四座+商用+豪华”与此前推出的丰田阿尔法和雷克萨斯LM都有重叠,但与二者上百万的价格相比,四座GL8 Avenir也许能够满足更多人的遐想。

相比于竞争,两款GL8 Avenir新车更大意义上是丰富别克车型款式、拓展市场空间,为别克GL8在中国市场的常新常亮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