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的玛莎拉蒂Ghibli要来了?再次拉低豪车门槛,或为插混车型

2020年03月11日 17:22: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玛莎拉蒂Ghibli新款车型的路试谍照。对于Ghibli这款车,其身上最大的名片肯定就是最便宜的玛莎拉蒂了。而这次新爆出的Ghibli车型或许会将这个名片再次发扬光大,也就是说其售价将进一步降低,无数人的豪车梦也将触手可及。

2.0T的玛莎拉蒂?其实是插混版

为何会做出这样的预判?那是因为在谍照车的挡风玻璃上贴着的发动机标签。从这个标签上可以明显地看出该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30马力的2.0T发动机,要知道目前国内在售的所有Ghibli车型搭载的都是3.0T V6发动机。所以该车价格进一步降低也就指日可待了。

不过据《车壹圈》进一步分析,该车极有可能是一款搭载着2.0T发动机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其一是单纯的2.0T发动机真的很难配得上这样一个超跑品牌,玛莎拉蒂引以为豪的声浪单凭一台2.0T发动机是很难演奏出来的,相信玛莎拉蒂官方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其二是在油箱盖上方,本应是一个玛莎拉蒂标志的地方被严密遮挡住了。如果有人要说这是谍照,遮住车标很正常,那么更加明显的前脸大标为什么完整露出来了呢?所以圈哥认为这应该是混动车型的标识。综上所述,这次曝光的车型不出意外应该是一款插电混动版Ghibli。各位也无需在动力方面感到可惜了,电机方面肯定能够补回来。

外观变化较少,细节更加运动

确定了车型版本,再来看看新车的设计方面。由于伪装程度较低,所以该车的外形基本都展露出来了。整体造型和目前在售的Ghibli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的大灯、进气格栅、包围套件。不过大家熟悉的竖排中网在这辆车上见不到了,由于太黑不能看清楚,但应该是网状造型。

侧面的轮毂造型和红色卡钳的搭配使这辆车的运动范提升了许多,同时,现款Ghibli车窗一圈的镀铬装饰条换成了亮黑色的装饰条。这些细节方面的改变无疑都是在让车辆更加运动。也许是怕消费者认为一辆插电车型会丧失超跑品牌的基因,所以在很多地方反而设计得更加运动。当然还包括双边双出的大排气口。

相比外观,车内就遮挡得稍微严密一些了。除了能看到没有改变的三幅式方向盘和电子档把,其余的地方都很难看清楚。不过中控屏被挡住了也许是传递出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可能会换装更现代化的触控屏。有多少人是被Ghibli稍显老气的电子设备挡住了购买欲望?而这款新车的庐山真面目就很值得期待了。

《车壹圈》观点

对于插电混动版车型,国内的消费者肯定已经不再陌生了,毕竟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许多燃油版车型的插混版,两者的异同大家心里也有个数。其中最需要被人知晓的就是同款车型,插电混动版普遍比燃油版的价格稍微贵一些,不过那都是建立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上。插混版的Ghibli可是只搭载了2.0T发动机,所以很大概率,该车的价格会低于在售的入门版Ghibli。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这款插混版Ghibli的推出目的就是想要拉低该品牌的门槛,好让更多的消费者触摸到到玛莎拉蒂这个豪华跑车品牌。同时,今年玛莎拉蒂还有一款重磅车型即将问世,那就是纯正的超跑MC20。看来玛莎拉蒂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存路线,那就是两手抓,既要拿出车型笃定自己的超跑品牌,又不能放弃Ghibli车型为之挖掘出来的新客源,同时保证品牌价值和销量收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