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是韩版“迈巴赫”,更是未来总统的座驾,捷恩斯G90了解下

2020年03月11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如果我问你汽车厂商的高端子品牌有哪些?那你肯定会脱口而出:丰田雷克萨斯吉利领克长城的魏派、本田讴歌日产英菲尼迪等等。那如果我再问你“捷恩斯”是哪个品牌的?我想大多数人都会一头雾水,肯定会说:“捷恩斯”是个什么鬼?貌似没有听说过?

捷恩斯,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比较陌生。打个比方:它就像我们的国产红旗一样,是一个拥有超高造车工艺和技术的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子品牌。目前,现代汽车主要有三个方向的转型:一是成立高性能N系列对抗奔驰AMG和宝马M。二是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对抗丰田。三是成立高端品牌“捷恩斯”站稳豪华车市场。韩国这个人口不多,面积不大的小国家,能在全球汽车市场拥有一席之地的确也是有着一定的实力和基础的。

直到2015年捷恩斯品牌才正式从现代汽车中独立出来,最先针对的是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中东等市场来进行销售。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捷恩斯已经发展了三款车型,分别是:EQ900,G80,G70。而定位于D级车的EQ900当时实在没有给人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所以,捷恩斯决定重新定义自己的D级车,果断放弃了EQ900的名字,推出了这台可以媲美奔驰S级的行政级轿车—G90。

捷恩斯G90并没有沿用上一代EQ900的设计风格,而是重新进行了外观设计。它的外观辨识度相当高,前脸采用了直截了当的钻石形状中网,让奢华来得更加直接。两侧配备锐利修长的LED大灯,并衍生到了前脸的侧面,让这台车更显威严。不得不说,这样的前脸用在一个D级车上是一种很大胆的设计,但是看过之前雷克萨斯的LS之后,我觉得这个前脸还是可以接受的。

捷恩斯G90的车身以平直线条为主,更显成熟稳重。它没有标准轴距和长轴距版,而是一律采用了长轴的设计,轴距甚至达到了3160mm。它的初衷似乎就不是为了驾驶,而是为了给后排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然而,轮圈则是G90最有个性的地方,它的轮圈风格与迈巴赫的轮圈设计颇有些相似。几乎看不到里面的刹车盘,无数个菱形设计就是为了凸显出它的豪华感。

车尾则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效果让人眼前一亮,看起来很是优雅。车尾没有捷恩斯的logo,而是使用了字母GENESIS标注在了车尾。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现代捷恩斯G90是由兰博基尼前设计师操刀设计的,至于符不符合各位看官的胃口,那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来到车内,G90的内饰比起外观就显得比较普通了,它依然延续了EQ900的设计,虽然内饰设计较为简洁,但增强了其科技感。搭载一块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支持苹果的CarPlay和安卓的Auto功能。配备丰富的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行人检测、后车变道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同时新车还提供棕色和白色两种内饰的配色选择。

但是,G90的后排往往才是这台车真正的主人。它的后排空间与奔驰S级不相上下,你能想到的各种功能在后排也都没有缺失。唯一遗憾的是右后方没有腿拖,老板就不能在上面半躺着了。

G90全系车型可以选装四驱系统,它的动力总成与之前的EQ900没有太大的变化,分别是3.8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7706万~1亿95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45.32~64.67万元)。3.3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8099~1亿1388万韩元,折合人民币47.64~66.98万元)。5.0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1亿1878万韩元,折合人民币69.87万)。G90作为韩国的顶级旗舰车型,未来肯定会成为韩国总统的专车,也会成为韩国政商界,以及社会名流的首选座驾。说不定未来它还会推出加长版或防弹版,让G90变得更加的奢华与高端。

当然,没有一个车企能够抵挡住中国市场的诱惑,捷恩斯也是一样。随着中国汽车关税的下调,纯进口方式绝对不是捷恩斯的终极目标,相信国产那是迟早的事儿!但是,随着现代汽车在华销量遭遇滑铁卢,近期才逐渐开始恢复元气。更何况它还要面对众多一、二、三线豪华子品牌的竞争对手,那一个个可都是“精英人才”呢!所以,捷恩斯这个插班生想要挑战它们,那只怕会有些艰难。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