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双料销冠并不是你减配的资本

2020年03月11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段时间,全球著名的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正式公布了,其中汽车行业来看,埃隆·马斯克以322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值斩获榜首,成为汽车圈的首富。与此同时,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以10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值仅次第二,更是中国汽车圈的第一大富豪了。

曾经的那个"烧钱机器"特斯拉,如今正在向"挣钱机器"进行转变,尤其是股价疯涨,市值狂飙到一度超越大众,还有最关键的一步,Model 3的国产交付。说到这里,由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是1月份首先开始交付员工客户,那么,2月份才是第一个完整的销售月,那么,同时2月份也"成功篡位"现身乘联会的各大榜单。

近日,乘联会正式公布了2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最新销量数据,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厂停工、经销商闭店,似乎给整个汽车生产运营供应链条按下了暂停键。数据显示,2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5万辆,同比暴跌78.7%,且环比上个月也下滑了85.4%,以至于预测全年增长率为-8%。

所有品牌都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跌幅,但与此同时,当我们看到各大榜单之时,惊奇地发现特斯拉Model 3成为了榜单的一员,而且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成绩还相对非常优秀。根据乘联会官方的暂估统计,国产Model 3在上个月共计销售新车3900辆,包括来自于松下和LG化学。

这样的成绩意味着什么呢,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从国产开始就已经敲响警钟,果不其然,2月份一举成为新能源排行榜的销冠,不仅当年的新能源老大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啊,都已经不见了,并且也和第二名的埃安(Asion S)拉开很大差距。按照这3900辆的销售成绩,仅仅特斯拉Model 3一款车型就占据了新能源市场的28%左右的份额。

不仅如此,我们再看豪华轿车排行榜,没错,Model 3还是这一细分领域的销冠,并且还超越了奔驰E级奔驰C级,如此一来,特斯拉的终极目标怕不是抢位BBA啊。疫情之下,特斯拉居然来了这么一招逆袭,看来这次是来者不善啊,无论是普通车还是豪华车,燃油车还是新能源,都要提高警惕了。

但我认为,即使你特斯拉取得了"双料冠军",但这也不能成为你"减配"的资本啊。根据此前消息,部分已经交付的Model 3上安装了被降低的FSD自动驾驶芯片,即使特斯拉已经承认,并且愿意免费升级,但车主们还是决定,我们315见。不过,目前国家工信部门已经找他谈话了。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仅仅国产了一款Model 3,特斯拉就已经掀起这么大的风浪。而关于国产Model Y的项目已经启动了,届时国产交付之日,豪华SUV的榜单上还很可能会有Model Y的存在,那时,特斯拉将会更难对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