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约谈特斯拉:责令整改,网友:送Model 3上3.15

2020年03月11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3月10日,因特斯拉Model 3车型部分车辆违规装配HW2.5组件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责令其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立即整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从被车主曝出国产特斯拉Model 3减配,到特斯拉上海工厂回应称,将按计划陆续为控制器硬件为HW2.5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的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再到马斯克怼中国消费者“无理取闹”。特斯拉Model 3减配事件一波三折,争议不断,但无论是上海工厂还是马斯克,在回应中都没有对“为何不事先告知中国消费者”做出说明。

而且,对于车主的疑问,为何特斯拉Model 3在官方的环保清单上标注的是“HW3.0芯片”,而实际搭载的却是HW2.5芯片?特斯拉却以是不是“选装了FSD”来搪塞。甚至在声明中表示,对于现阶段没有选装FSD功能的Model 3,其所搭载的HW2.5和HW3.0版本“在驾乘体验和使用安全上基本不存在区别”。这种找借口“辩解”、“推卸责任”的做法,不仅越发力消费者不满,也再次暴露出特斯拉在处理售后问题时的“低级”。

事实上,除了此次的“减配”事件外,特斯拉在华发展一直争议不断。此前,特斯拉对车型多次起火事件未能说明原因,并且在产品调价上十分反复,这些都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

据悉,特斯拉在2019年启动国产项目后,已于1月7日将首批国产首批Model3汽车交付车主。2019年特斯拉电动车全球交付量达到36.75万辆,中国销量占比达13%,同比增长50%。但是,据媒体统计,特斯拉在中国上市以来,已召回了17306辆汽车。

目前,已有多位车主投诉特斯拉“减配”事件构成欺诈,要求其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予以“退一赔三”。甚至有网友呼吁,“送特斯拉上3.15。” 嗯,央视最新消息,3.15晚会延后了,但是特斯拉也别着急,只要坚持,总能上去的。

另外,在此不得不提的是,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减配所引发的争议,马斯克的表现则更加的令人感到“遗憾”。据悉,在对Model 3减配时间发推文“批评”车主之后,马斯克竟然又在推特上写下了一句极为“荒唐”的话:“对新冠状病毒的恐慌是愚蠢的。”

该推文引发了激烈的评论,甚至有一些名人直接回怼:“说对于冠状病毒的恐慌是愚蠢的,才是愚蠢。”

作为一名在全球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新能源车企的老板,马斯克的自由散漫和荒诞不经已成为他的一个最为鲜明的标签。然而,这一切不应成为其不负责任的借口。有报道称,在工信部约谈特斯拉的消息公布后,特斯拉内部消息透露,搭载HW2.5的国产版Model 3将从4月份开始启动免费升级。对于进口版Model 3,则将从第二季度开始,为所有加装了FSD的进口版客户免费升级HW3.0。

据悉,3月10日,特斯拉宣布迎来第100万辆电动车。但是,如果不能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这样的增长背后,隐藏的可能是更大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