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失控!单日激增1332例,政府却不建议民众戴口罩,浪费了中国的一番好意

2020年03月11日 18:4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或许是思想上的差异,面对疫情的肆虐,西方国家完全是漫不经心,内心毫无波澜,就像是病毒不会袭击他们一样。特别是几个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其“淡定”程度令人敬佩!美国确诊病例激增,民众已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疾控中心还呼吁普通民众不用戴口罩。而意大利更是如此,据悉,意大利是海外确诊病例仅次于韩国的国家,但即便如此,政府竟然还建议健康的民众不用戴口罩!这是在刻意给病毒留机会吗?

和美国不同的是,意大利民众比政府还淡定,拒绝戴口罩、拒绝隔离,甚至还举行集会向政府要“自由”。这些事情,在我们看来荒唐至极,有什么事情能比生命还重要?如今,意大利的疫情来势迅猛, 根媒体报道,从3月8日开始,紧急封锁伦巴第大区和11个省,被隔离的地区,所有学校全部停课,体育馆、博物馆等一切公共娱场所全部关闭。目前,负责执行隔离任务的军警已经全力赶往隔离区,维持治安。

据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全国累计确诊病例6012例,从7日零时至8日零时,新增1332例,而疫情已经扩散至93座城市。显然,疫情在意大利全境蔓延已经不可阻止。但这还不不是最坏的情况,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托尼尔·弗格僧教授表示,随着意大利疫情的蔓延,欧洲或将出现多个“意大利”;欧洲各国互通有无,民众不需要签证就可以随意进入其他欧盟国家,这将会加快病毒的传播。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欧洲各国已经错过了,中国给出的“窗口期”。

中国在爆发疫情之初,就严防严控,有效的阻止了病毒对外扩散,世卫组织表示,此前的一个月是各国防控的最佳时期,但西方国家却白白浪费了中国的一番好意。如今,不只是意大利感染者激增,就连德国、法国、英国等国也没能独善其身。截至目前,法国确诊病例716例,德国684例,英国206例,尤其是法国,在二十四小时内激增190例。可见,疫情在欧洲蔓延已经不可避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