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中方低头?瞒不住了!28州陷落24小时后,美国谋求与中方强强联手

2020年03月11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路透社3月9日的新闻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最近发表了令人不愉快的言论:“美国对新冠病毒反应不及时,是因为从中国方面得到的病毒信息不完整,让美国走了很多弯路,给美国带来了很多挑战。”我们看得到美国在甩,如果不是我们率先做出牺牲为世界各国获得一个月的预防窗口期,疫情就会比现在更加严重地蔓延。其实,没有中方的帮助,美国已经捉襟见肘了。该国卫生专家说,美国人的健康状况取决于中方制药公司何时复职。

美国的28个州包括纽约、华盛顿、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在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截止到目前约80名医务人员被隔离,没有足够的检测试剂盒,医务人员像在快餐店等号等待相关部门的病毒样本的检测。美国护士意外地生气,这是公共卫生的紧急事件,护士的检查结果一天也没出来,患者就多一天危险…28个州陷落后,白宫终于做出了反应。

美国卫生部承认国内尚有2.7亿只口罩空缺,需要从中方购买,美国主要以第三产业为经济支柱,医疗物资口罩、防护服等生产能力明显不足。尽管美国有先进的生物制药技术, 在物资方面,仍然需要中方填补口罩空缺。此外,中方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物资和药品产地,即使美国从欧洲和印度进口,最终也无法避免中方。

美国的疫情对策不够充分,导致多州沦陷,纽约某村的确诊数量倍增,圣约翰医院有40名医务人员被隔离,美国铁路局暂停从华盛顿到纽约的列车,据内布拉斯加大学的教授说,最近白宫已经呼吁中方医疗物资工厂尽快恢复生产运营。

综上所述,蓬佩奥所谓的某国“信息不完全”让美国走了很多弯路是错误的、令人极其不愉快的发言。需要强调的是,美国的抗疫特效药“瑞德西韦”想上市也需要中方的临床报告数据支持。想合作可以,希望美国能拿出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