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心高速路收费站的这些潜规则,很多老司机也中过招

2020年03月11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前几天网上有个消息说,有些试点城市可以实施驾照18分的政策,也就是12分的总数不变,不过可以通过交通法规的学习来获得一个6分的豁免权。如果这个政策真的可以普及,不知道对于减少违章又有没有帮助呢?因为对于交通法规很多司机朋友都还并不是很清楚,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那里的交规可比城市道路上的要严格得多!所以,大多数老司机在上高速的时候,都会格外的小心!但是,还是有一个经常会被忽略的地方,那就是高速公路的收费站。

很多司机都以为收费站就只是收费的,殊不知这个地方的扣分项目同样是非常的多,这里也让很多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们中过招!因此,我今天就来给各位盘点盘点收费站的几个"潜规则",要不然就算有了18分也都不够你扣的!

收费站路口随意变道

过收费站有很多通道,当有些车主觉得所在的车道排队时间长了,而旁边的车道车子变少了,于是为了节省时间就直接变道过去了。这种行为除了会造成交通拥堵外,还会增加剐蹭几率,甚至还可能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在交规上,收费站路口随意变道是不允许的!要是被交警看到,或者电子眼拍到,都会处200元罚款,以及扣3分的惩罚!

收费站路口随意上下车

收费站路口堵车那是常有的事,但我们在排队等待的时候,是不允许随意上下车的。当然除了收费站,在高速路上也是不允许随便停车或下车的,这样不仅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其他人的行驶安全。收费站随意上下车如果被交警发现或被抓拍到,都会处200元罚款,以及扣3分的惩罚!

过收费站时把安全带解开

在过收费站缴费的时候,有些司机为了缴费方便,索性就把安全带给解开了。然而交完费之后,他又忘记重新把安全带给系上了。那么不系安全带跑高速的行为,后面一旦被拍到,也是处200元罚款,以及扣2分的惩罚!

过ETC通道时不减速

随着我国ETC的普及,节假日过收费站的拥堵情况也相应有所缓解。但有些车主可能通过的速度稍微快了一点,导致ETC没有识别成功,可能还要倒退和前进几次,那这样一来反而就减慢了通行的速度。所以,考虑到目前的技术还不够成熟,过 ETC一般要求时速为20公里。另外,如果ETC车道横杆失控没升起来,因为你没减速而撞了上去,不仅会伤害到车辆及驾乘人员的安全,同时还得照价赔偿横杆的损失!

收费站内外广场随意停车

在过收费站时我就遇见过很多车辆,尤其是过了收费站以后,有些车辆会选择在路边停车休息。如果对路不熟,不知道从哪个岔路口走,有些司机还会停下车来看看地图。但是,按照交通法的规定,高速收费站的内外广场,也是属于高速公路车道的范围,不能在那里随意停车,如果在那里随意停车的话,会影响到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以此阻碍了交通。若是被交警看到或者被电子眼拍到,都会处200元罚款,以及扣3分的惩罚!所以建议各位司机朋友,在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提前打开导航,避免在高速路边临时停车,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追悔莫及!

道路安全没有侥幸,安全驾驶才是第一!因此,不管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大家一定要记住我上面所说的收费站"潜规则"。毕竟扣分不是目的,保障我们与他人的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