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般的“健康汽车”,不一样的“技术长安”

2020年03月11日 19:3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正常生活,但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抗疫阻击战”颇有成效,疫情的“存在感”越来越低,社会也已经有了逐步回归常态的趋势,然而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依然要小心谨慎,做到真正的“健康出行”。

所谓的“健康出行”,目前市面上一般都只是靠一片普通的空调滤芯来实现的,但是很显然,这种方式在如今这病毒肆虐的大环境下是行不通的,自身体积较小而且生命力顽强的新冠病毒想要穿透普通的滤芯实在是太简单了。

所以如果想要打造一台“健康汽车”,一定是要特别注重配置、材质、工艺等各个方面长安汽车对于现在车内的空气安全问题,就提出了一个“健康汽车”理念,即通过整合长安汽车在世界6国9地的研发资源,利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打造出行业内首个“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这是一个从“隔离”、“过滤”到“净化”三方面整合而成的技术成果,目前已经在3月10日正式量产并发运。

针对疫情的防控,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在此关键时期,我们也一定不能放松警惕,私家车仍然是现在以及疫情结束前期最好的出行工具,所以不论是在自驾出行过程中还是在未来的选车过程中,车内的空气健康保护绝对是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的一点。

真正的技术,绝不止于PM 0.1

这次研发推出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已经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PM2.5级别防护,属于高效过滤级别。相比于传统的PM2.5过滤结构,这款PM0.1过滤器采用了三层滤网的复合结构。

第一层,抗过敏功能层,采用了纯天然的水果提取物,是一种纯天然无公害的天然过敏原屏障,相比于其他品牌中大多使用的辛基异噻唑啉酮技术,抗过敏效果会更好,几乎可以达到100%。

第二层,高效灰尘过滤层,除了能够过滤PM2.5和微细粉尘之外,对于细菌、霉菌等微生物也可以有效去除,这样对于人体的保护是非常有效的。

第三层,高效活性炭层,可以去除车内的有害气体及异味,保障车内的空气质量。

我们知道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大多是通过飞沫、粉尘、气溶胶进行传播,所以在这套“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防护下,漂浮在空气中的病毒就可以被有效过滤和隔离。像空气里的花粉、霉菌、尘螨等物质就更不在话下了,整车对体积≥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能够有效保障车内的空气安全。

目前长安汽车的这套“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已经于2月28日首批通过了中汽中心的CN95认证,但是说实话,想要做到真正的“健康汽车”,光靠最外层的防护还是远远不够的,即便它的防护效果已经超过了N95口罩。

所以长安的车内智能健康系统也得到了全面的更新和升级,通过车内的等离子发生器,可以分解病菌表面的蛋白质,进而破坏病菌的结构,实现车内的杀菌抑菌。另一方面,它所释放的负氧离子还可以促进人体代谢,增强心肺功能和免疫力,可谓是做到了由内而外的全方位保护。

长安还在这套智能健康系统中打造了一个新风系统,可以在停车过程中自动更换新风,也可以自定义时间更换新风,保证车内的空气清洁。还有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就是它还可以实现空调的自干燥,有效抑制霉菌生长,最直观的效果就是吹出来的空调风不会有一股霉臭味,综合看下来,这套系统已经做到了整车空气的全方位保护,让你一直拥有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

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全新的逸动PLUS上面率先搭载,这台车也已经进入预售阶段,不久后即将正式上市,这套系统在全新的引力序列UNI-T上面也同样有搭载,不久后还会在所有在售车型中更新搭载。由此可见,打造一台真正的“健康汽车”,长安是认真的。

“技术过剩”的实力展现

你真的以为打造这样一套系统是比较容易的吗?事实并非如此,长安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到及时的应变和研发,与它的自身实力有着非常大的联系。

作为一个有着158年历史底蕴,有着62年造车渊源和36年经验积累的汽车品牌,可以说不管是在研发实力还是在技术实力当中,长安汽车都拥有非常深厚的实力,在所有自主品牌当中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顶尖的。

而且,近年来长安汽车加大研发投入,布局海外,形成一个“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在安全研发领域,长安秉持的是一个“技术过剩”的安全理念,尤其是在碰撞安全当中,总投资1.5亿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碰撞安全实验室已经能够满足很多安全标准下的整车碰撞安全开发能力。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CS75 PLUS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优秀成绩绝非偶然,其他更多车型像是CS55、CS75、CS95、逸动、睿骋CC等在C-NCAP中也都获得了新五星的成绩。

而这些其实也只是整个汽车研发中的冰山一角,这种“技术过剩”的理念更有利于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当中,与世界很多知名车企一样走在前列,甚至在一些领域,能够做到领先。

比如在此次疫情之下长安汽车研发团队打造出来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我们不光能够看到它的高效研发能力,更是能看到长安汽车对于消费者的体贴和关怀,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消费者,我们从这些举动当中也是真的能够体会到它用心,“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的品牌定位不光只是说出来而已。

几个月前一个中保研让消费者注意到碰撞测试的重要性,而长安CS75 PLUS在这取得了全优的成绩;如今病毒肆虐,长安又在各个产品中及时加入了非常厉害的过滤防护装置,未来如果再发生一些特殊情况之后,也许长安会再一次给到我们惊喜。

而这时我们也会深深意识到,长安不仅仅是有着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更是一个从用户角度出发的“技术关怀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理工男”,但是我更愿意称它为一个“心中有爱的技术理工男”,相信大家也是深有体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