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物皆可互联网?新手女司机体验自助洗车,感觉踩入一个深坑

2020年03月11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事情要从一棵木棉树说起……

话说年少无知的小编在某个深夜看到路边有个停车位,就毫不犹豫地停放了,并没有抬头看看车顶上方是一棵巨大的木棉树。结果,这一草率的决定为几天后埋下了隐患。

停车停不好,意外就这样来了!

时间飞逝……受到疫情影响,开始错峰上班的小编一大早来到了车旁,然而眼前的车已经不是记忆中那辆车。全车沾满灰尘不说,车上的树枝、鸟粪不说,车顶、车窗、挡风玻璃、车身,几乎触目可及之处,都有一些奇奇怪怪、黏黏糊糊的东西!用手一摸,这种不适感达到了顶峰!(如果非要说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大概就是几星期不洗澡的感觉?令人全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

不用说,这挡风玻璃已经看不清前方的路。小编在洗车前打算拍一张唯美的夕阳照,也被这挡风玻璃上的脏东西给挡住了。

庆幸的是,雨刮喷水后刷一刷后,还能看清路。但两侧的车窗因手头上没有工具清理,只能在视线受影响的情况下开车(危险性很大,车友们切勿照做,还是要想尽办法弄干净,以免看不清两侧的后视镜,影响行车安全)。

抱着这样一种郁闷、无奈的心情去上班,小编一路上都焦躁得很。满脑子都想着这黏糊糊的东西能否洗干净,对车漆的伤害,太阳照射后是否会进一步粘住,以及会不会因为影响市容而被交警拦下……

互联网洗车是什么鬼?6块钱就能搞定?

正当小编看见公司楼下就有洗车店而开心时,一打听价格,便迅速地击退了贫穷的小编。50块!往大了说这是小编一天的工资,往小了说,这可是三天的午餐费呢!只能另寻出路……

小编心里暗暗算了一下,下班回家在附近找间洗车店,大约是30块左右。虽然价格仍是不菲,但相比50块大洋,还是能接受的。不过,有没有更省钱的办法呢?

这个时候,小编的同事提醒了一句:自助洗车啊!就几块钱一次!并直戳戳的扔来一个洗车教程,里面有文字、视频,相当于手把手教你如何洗车。

于是乎,自助洗车的信心大增。下班时间一到,小编直奔家附近的自助洗车店。虽然位置七拐八拐,看起来有些偏僻,但大大的“互联网洗车”在远处看十分醒目,形成一种“反差萌”。没想到里面大约十来个车位,仅剩两个了。来晚了的车还得在旁边等等。

第一次嘛,没啥经验。停车以后就先观察一下别人是如何做的,墙上也贴了很大张海报,虽然无接触但也比较清晰地介绍了如何使用。小编先关注了某公众号,进去注册登陆,第一次直接送6块钱在账户了,这一招不错。然后小编就把刚注册好的账户在这台机器上输入账号密码,登陆进去后,便可按按钮选择需要的功能。

小编按照教程,第一步先用清水喷湿车身。拿起喷水枪,好家伙,力道忒猛了。一分一秒可都是算钱的,小编赶紧将全车喷湿,这个时候要注意,不能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包括轮毂、车顶等都要喷湿。喷完清水后需要再按一次按键,否则就会一直在计时收费。

接下来就是喷泡沫了。据说泡沫的成本比较高,每次限定2分钟使用。同样的,需要全车都喷到,官方建议在20秒以内完成,迅速旋转一圈后,同样需要按下泡沫键暂停。接着,用洗车刷擦洗车身,那些黏黏糊糊的地方擦一擦,最好每个角落都不要放过。还别说,洗车可是一项体力活,想要洗刷干净需要细心、耐心。

感觉洗得差不多就可以冲水了。但这时,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清水枪不出水,试一下泡沫枪,同样没有反应。再看看机器,账户也被强制退出。咋回事?小编一脸懵,赶紧询问有经验的同事,原来是账户里免费赠送的6块钱用完了,现在需要重新充值才能继续使用……(说好的第一次免费洗车?)这个时候,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只能打开充值页面,最低充值100……套路太深了!

心不甘情不愿的充值完成后,还要重新登陆账户才能选择需要的按键进行下一步。此时天已黑,小编赶紧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开车离开了,还没得及体验所谓的臭氧消毒,也没有进行车内吸尘,甚至忘记了擦干车身以致于灰尘很快又找上门来。

对了,最终总共消费了11.37元,除了赠送的6元,自己另外付出了5.37元。

第一次体验所谓的互联网洗车,确实性价比还不错,一些工具都提供好,按时间收费也比较合理。但是,只能充值100元这个骚操作实在太套路了,甚至没有商量的余地,好在小编过去自助洗车的地方不算太远,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打算再去光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