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合资纯电A级车,充电12分钟续航100公里,适合90后

2020年03月11日 21: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以往在新能源车市唱主角的是中国品牌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合资车企更多的是应付了事。不过,近些年来,随着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开始重视新能源汽车,其中一些更是发布了远大的新能源新车计划,大有开足马力追赶之势。

坦率的讲,市场参与的玩家越多,对于消费者来讲其实是好事,毕竟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只有竞争才能拉低产品的价格,倒逼车企提升产品实力,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可选择的范围更加广泛并且价格不再像以往那样居高不下。

就好比3月10日云上市的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国补后17.38-19.88万元的售价,还可在此基础上享受3万元的高额购车礼遇,以及3年免息、置换补贴等优惠举措,为想要购买合资纯电A级轿车的小伙伴提供了新的选择。

强悍产品,聚焦刚需

虽说当下合资纯电A级轿车数量并不多,但想要俘获年轻人的芳心,还得拿出十足的产品实力。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外观。大家都知道,燃油版菲斯塔上市时,就引来业界赞美声一片,年轻人称呼其为“视觉的盛宴”。的确,流体雕塑外观以及溜背式造型设计,深深地俘获了年轻人的芳心,笔者身边就有很多菲斯塔车主,在他们看来,优美的外观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

这次主角换成了菲斯塔纯电动,惊艳却没有减半分。直观来看,你还是能看到鲨鱼”造型前脸、低趴轿跑造型、大跨度的溜背,饱满的侧身等设计元素,这些都充分迎合了年轻人的诉求,运动感、时尚感十足。用官方的话说,这是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全球最新设计语言,专门为追求年轻时尚的90后而准备的。

再来看内饰,整体来看和燃油版的菲斯塔差别不大,不过北京现代还是做了一些差异化的调整,比如说这个类似于飞行器的换挡按键,可玩性提升了不少,还带有一些科技感。与此同时,菲斯塔纯电动还搭载了优于合资同级纯电轿车的16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LKA车道保持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系统等九项功能为同级独有,这些都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安全的出行生活。

接下来说一下纯电动车最关键的三电系统。详细来说,菲斯塔纯电动的这块56.5kWh组电池来自宁德时代,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90km。虽然和那些NEDC超过600km的车型没法比,但是满足日常的需求还是绰绰有余,毕竟其在低电量情况下,快充12分钟续航100公里的能力,能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而之于电驱系统,来自大陆集团,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0N·m,这样的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优秀的存在。

实力抢滩,夯实地位

从上述产品力来看,菲斯塔纯电动确实是一款来势汹汹的车型,年轻化的定位、高品质及高性能的核心优势都深深地吸引了年轻人的关注。这预示着以这款菲斯塔纯电动为起点,北京现代将在新能源车市掀起一阵波澜。

的确,站在整个行业的高度来看,前些年的新能源车市一直都是政策在驱动,并没有像燃油车那样的市场驱动明显。不过,当如今市场驱动成为主要动力时,那些真正优秀的、能满足用户多方位需求的新能源产品,就会脱颖而出,进入消费者的意向清单中。

由此可见,虽说当下的新能源车市遭遇政策的退坡以及当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所谓危中有机,恰恰是这一危机,某种情况下给了实力强悍的车企弯道超车的机会。

正如发布会直播现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文成坤所说的那样:“菲斯塔纯电动的推出,将助推北京现代的‘SMART+战略’加速落地,进一步夯实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合资企业’的战略地位。”

可以预见的是,依托于全球化的可靠品质,以及不逊于燃油车的外观设计和智能科技水准,菲斯塔纯电动这款具有真正硬实力的纯电产品,会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中脱颖而出,更何况其已经准备好了包括“购车无忧”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解决年轻人面临的资金压力,这一切都为热销铺平了道路。

【结语】从各方面产品实力来看,菲斯塔纯电动拿出了不俗的产品力和十足诚意,如果你工作生活在一线城市,苦于出行成本高和限号压力,那这台菲斯塔纯电动属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