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首个L3级自动驾驶系统 CEO直播实力亲测

2020年03月11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因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开放和科技研发力量的增强,越来越多的车企进入自动驾驶领域中来。国外方面有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头羊Waymo公司,还有风生水起的特斯拉等。国内方面,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我们尚不能在路面上看到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但国内诸多车企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都是不遗余力的,技术积累是个长期的过程。

2020年3月10日,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中国首个量产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此次发布是以全网直播的形式呈现,由总裁亲自上车体验车辆的自动驾驶技术,主角是首款搭载该系统的量产车型UNI-T。

整个实测路线是从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起始,历经约30分钟共行驶23公里后回到出发点。体验路段道路情况复杂,基本覆盖中国道路全场景,并且该段道路车型种类多,包含大货车、公交车、小轿车、摩托车等各类车型,且车流量密集。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通过实力亲测的方式,将现场情况与个人感受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进行分享,用事实证明长安汽车L3级自动驾驶量产技术干货满满。

长安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由5个毫米波雷达、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为主要传感器。可识别车辆驾驶环境中的车辆、行人、骑行车等目标和障碍物,并可感知驾驶员视野、疲劳等状态,为驾驶系统提供依据。同时该系统可识别车道线、护栏、交通标识牌等信息,并结合高精度地图和ADAS地图的道路信息,最高可实时获得8公里范围内的道路信息,实现车道级高精定位和精准路径规划,保障准确性。

以40km/h车速为分界点,系统均会动态识别驾驶员状态,并可实现高、低速不同实用功能如下:在特定的电子围栏内(包括典型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在交通拥堵场景下,可实现长时间脱脚、脱手、脱眼,直至系统提醒接管,最高可支持的车速为40km/h(系统根据周围环境安全风险动态调整交通拥堵自动驾驶最高车速,最高可支持40km/h车速),若用户在提醒接管后仍不接管,则执行风险减缓策略,减速停车。

这次的长安汽车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意义重大。因从“驾驶辅助”进入到“自动驾驶”的新时代,一部分驾驶责任开始由人向系统转移,车辆保险等行业将产生巨变,相关道路设施、法律法规将做好配套支撑管控。同时,L3级自动驾驶将使用户的注意力从拥堵路况中得到解放,将拥堵工况下所浪费的时间重新还给用户。更是标志着长安汽车L3级自动驾驶从2000km无人驾驶测试的技术演示到真正实现量产,标志着北斗天枢战略又一重大成果落地。

此次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的成功,是长安汽车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标杆,全新的驾驶体验值得我们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