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将推1.3T低功率车型,28万起想硬刚宝马X1?

2020年03月11日 22:2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为品牌旗下的全新紧凑型7座SUV,奔驰GLB自从上市后就争议不断,过高的售价以及1.3T的动力被不少人诟病,但关注这些点的消费者显然不是其目标客户,反而是看重7座、奔驰品牌以及豪华内饰氛围的群体才是潜在客户,只是体量终究还是太少了。

此外在奔驰GLB上市的这几个月中,面对宝马X1以及奥迪Q5L的围攻,销量并不好看,而且目前主销车型才三款,与同级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为了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奔驰决定推出搭载1.3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GLB 180,这一次能让它跻身销量前列吗?

保留7座版本,最大功率136马力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GLB 180的设计与GLB 200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取消了前LED大灯和镀铬饰条,尾灯也不再采用LED光源,相对而言更加朴素,不过只要把180的尾标一抠,大部分人应该都看不出区别。

内饰部分依然会保持着奔驰的高水准,豪华氛围几乎同级鲜有敌手,这也是奔驰最仰仗的卖点之一,同时即便是入门版本,奔驰依然保留了7座车型,虽然实用性堪忧,但聊胜于无,偶尔应急还是没问题的。

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部分,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本来此前1.3T的高功率就让不少消费者心生芥蒂,此次低功率版本的推出则是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之前不买的人此刻肯定更加唾弃,但对于动力不太敏感的消费者来说,由此带来的价格上的降低就很香了,而且还是四缸发动机,套用罗永浩的一句话:又不是不能用,理解万岁!

预计28万元起,对标宝马X1

严格来说,奔驰GLB在豪华品牌紧凑型7座SUV这一细分市场里几乎没有对手,但没有销量的话充其量只能算自嗨,所以此次为了吸引消费者,GLB 180的预计售价应该会在28万元起步,与现款的宝马X1处于同一水平,而后者目前的月均销量在8千辆左右,对于GLB来说,起码在短时间内都是一个无法逾越的大山。

此外作为新车,GLB的价格一直很坚挺,反观宝马X1,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3到5万的优惠,所以GLB 180好不容易上市后,面对的不是宝马X1的1.5T三缸版本,而是裸车价降到了25万左右的X1 2.0T版本,可想而知竞争有多激烈,都是德国来的老乡,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那它值得买吗?

先说结论,如果你不是铁杆奔驰粉或者是传说中的小排量发动机爱好者,那GLB 180根本就没有买的必要。动力依然是它最大的短板,136马力的数据对于1.6吨出头的GLB来说,无疑是小马拉大车,而且28万的价格跟8万的飞度处于同一动力水准,后者的排量还更大,也算是一道奇观。

那同价位还有哪些更好的选择呢?如果你注重实用性且不那么看重品牌,那汉兰达绝对是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动力更好、空间更大还更保值,开出去只会被别人夸顾家;如果非豪华品牌不买,那除了前文所说的宝马X1外,裸车价在31万出头的奥迪Q5L也值得考虑,空间更大还是全系四驱,入门版的2.0T虽然是低功率,但基础排量以及190马力的最大功率是GLB拍马也赶不上的,无疑更香,GLB存在的最大作用或许就是让同级对手的性价比更加凸显,至于跻身销量前列,那除非降个5万10万,否则不太可能。

懂哥说

奔驰可能是这两年在SUV市场吃到了不少甜头,又或者是看准了消费者对于三叉星标的追捧,所以当GLB这款偏科严重的车型出现时一切似乎都理所当然,但这样也就算了,在1.3T发动机本就与对手相比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还推出低功率版本,无疑是把圈钱两字写在了脑门上,如果你在路边捡到了30万且想快速挥霍掉的话,那除了炒股外不妨看看奔驰GLB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