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前风光无限,上市后无人问津!你还记得这几款车吗?

2020年03月11日 22:29: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几年车企们都在打“车海”战术,不管有没有销量,把车型摆上去再说。于是就出现了很多上市前呼声很大,上市后无人问津的情况。有很多车型也让懂哥很失望,明明产品力很不错,而且品牌力也是一流,到头来却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

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盘点几款高开低走的车型,分析一下它们失败的原因。

日产途达

指导价:16.98-24.83万

失败原因:动力太弱、配置太低、定位尴尬

日产途达刚亮相时被认为是帕拉丁的接班人,一副刚劲有力的身躯,而且还延续了非承载式的硬派大梁,高配车型带分时四驱系统。几乎每一个部位都武装到牙齿的时候,日产给它来了一台2.5L自吸的四缸发动机。要知道途达可是带大梁的硬派SUV,四驱版本自重接近2吨,245N·m的最大扭矩怎么跑都是吃力。

途达这个级别的合资硬派SUV,没有一台廉价的柴油机加持的话,动力怎么搭配都是尴尬。日产有表现很出色的2.0T汽油机,但放在定价不到17万起步的途达里面,似乎显得不是那么合理,毕竟入门的天籁也只能乖乖用2.0L自吸发动机。

另外,除了动力这个短板之外,途达的配置也是相当感人,全系后轮配备鼓刹这是真有点说不过去。与其说帕拉丁是停产,更不如说是被淘汰的产品,它的定位已经不符合当下的市场,没人愿意为一台“半桶水”的越野车买单,毕竟家用SUV已经成为了市场主流。

可能在推出途达的时候,日产自己心里也有数,卖不好是正常,卖得好那才是惊喜。

现代昂希诺

指导价:12.99-15.59万

失败原因:定位不符

昂希诺在海外是比较成功的一款车型,它有很多不同的版本,现代很一些在新能源领域的尖端技术都用在它身上。但是,在中国市场的昂希诺,仿佛已经慢慢地被边缘化,北京现代也没有去挽救它的打算。

昂希诺是一款设计非常前卫的小型SUV,非常符合当下年轻市场的主流审美,全系标配1.6T发动机,配置也是相当丰富,而且还有推出了钢铁侠特别版,简直就是年轻市场专属的产品。外观配色也是非常年轻化,在合资小型SUV市场里面,昂希诺也是第一款敢这么拼的车型。

可惜的是,昂希诺还是折服于残酷的现实,四米一的车长让它在空间方面被所有同价位对手碾压。市场就是这么无情,当你没有足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去支撑,消费者几乎不会为你的其它溢价去买单。更何况,昂希诺有很多市场份额是被自家产品吃掉的,同价位都能买到ix35了,谁会选昂希诺?

大众CC

指导价:24.66-30.18万

失败原因:定位尴尬

这三款车里面,大众CC的销量是最高的,每月还能维持在两千台左右。但是,对于一款大众轿车来说,月销2000的成绩是有点对不起自身挂着的大众标。

第一代大众CC引进国产的时候,当时有着最美大众的称号,所以即便定价偏高,也有这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但是,如今的B级车市场格局已经大变,二线豪华品牌竞争激烈,豪华B级车市场下沉,定价已经逼近主流的家用B级车市场,那么这时候的大众CC就显得比较尴尬。论产品,懂哥觉得大众CC不输很多豪华车型,但中国消费者只认品牌,大众也是偿着这个甜头过来的。

轿跑车型的流畅线条,以及惊艳的无边框车门设计,这些都是大众CC与迈腾的差异化,没有人会觉得买一台CC不如买迈腾,但更多人会选择同价位的讴歌TLX-L英菲尼迪Q50L以及即将到来的凯迪拉克CT4,甚至还可以考虑低配的奥迪A4L

大众CC的定位在如今的B级车市场注定是尴尬的,产品力已经不是主要因素,这个定价已经决定它不能再“大众”。

写在最后

新一代大众CC是懂哥比较喜欢的一款车型,但是新车并不推荐大家入手,性价比真的不如一台二线豪华B级车。但是,有考虑入手的朋友可以等一下二手车型,它的保值率肯定会非常低,二手车型比较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