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庞大重组后设出行业务 新股东对赌三年达到35亿净利润 |汽车预言家

2020年03月11日 22: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9日,庞大集团对上交所1月9日问询函相关问题作出回复。在回复公告中,庞大集团对重整投资人、实现营收承诺等相关问题作以回答。通过对公告的梳理,汽车预言家注意到参与此次集团重整的八名投资人需要通过业绩对赌完成对庞大集团股权受让。

根据此前庞大集团公告显示,重整投资是由深圳市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民运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元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组成的重整投资人联合体——深圳市前海深商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除了由深圳市与深圳工商联共同牵头的深商金控外,重整投资人还包括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等7名投资人。事实上,早在去年第三季度,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就曾透露“河北省将参与庞大集团重组”。

在认购环节,庞大表示,深圳金控认购1亿股外,石家庄国投、守拙商贸、佰胜投资、巅峰资管、石爱华、武雪元、肖汉桥7位重整投资人将认购其余6亿股。据了解,除石家庄国投以外,其余6名投资人后续将不参与庞大集团日常运营和管理。石家庄国投将在认购完成后推荐至少一名董事候选人进入庞大集团董事会,推荐二至三名管理人员进入庞大集团经营管理层。

根据计划,深商金控最终将直接及通过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合计持股比例21.57%,获取上市公司控制权。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重整投资人受让股份的条件之一,是庞大集团承诺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 7 亿元、11 亿元、17 亿元,或合计达到35亿元,不足部分重整投资人以现金方式补足。

需要注意的是,庞大集团在2016年、2017年、2018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82亿元、2.12亿元、-61.55亿元,远不及未来三年净利润目标。但庞大集团给出的说法是,业绩承诺是基于公司现有存量传统业务、资产处置及未来新增业务。

汽车预言家了解,未来三年内,庞大将通过处置不动产的方式回笼资金约5.76亿元。而其余近30亿元将通过存量业务(汽车销售)与新增业务(城市交通电动化)实现。

根据庞大集团此前的规划,首先将以恢复豪华品牌、日德系授权店面数量作为业绩增长的核心。在品牌方面,以斯巴鲁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和以奔驰为代表的豪华品牌承担起庞大汽车销售业务增长的重任。但是2019年前三季度共销售新车8.13万辆,产值15.25亿元,营业收入161.1亿元,同比下滑56.44%的成绩让这种盈利方式不容乐观。

汽车预言家注意到,在公告中出现了“交通运输电动化的系统集成提供商”的新增业务,根据庞大介绍,这一领域将区别于传统的汽车销售模式,覆盖汽车消费的全生命周期,收益包含车辆销售、车辆配套保险/维保服务、车辆充电服务及信息化服务等领域。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庞大集团业务并未涉及新能源与交通领域,但八位重整投资人中的石家庄国投已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筹建年产10 万台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基于销售布局,参与庞大集团公积金转增认购。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许是石家庄国投最终进入董事会、管理层的筹码。

除此外,根据早期的重组方案,重整投资人还将引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庞大集团提供不超过10亿元的共益债务融资,粗略统计,届时将有近17亿元资金输血庞大现金流。未来,庞大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庞庆华变为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和国民运力组成的联合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