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无界生态”:创造差异化 赋能更加开放的生态 |汽车预言家

2020年03月11日 22:5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2020年开局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汽车产业既定的运行节奏,原本被寄予厚望的2020年遭遇了1月最大跌幅,资料显示,2020年2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80%。伴随而来的还有各企业的延期复工,不少企业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业内看来,由疫情衍生的“蝴蝶效应”正在加速产业内调整与优化,或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一次大考。

伴随着特斯拉国产及其电动车型上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端化竞争也愈演愈烈。高品质、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热词,以北汽集团为代表的实力车企紧贴市场潮流顺势推出高端品牌ARCFOX。

从ARCFOX创立到推出高性能GT超跑,再到IMC架构与“无界生态”商业模式,ARCFOX每一步都令人瞩目。在业内看来,ARCFOX正在“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什么是ARCOFX的集众家之所长?如何真正打通共享机制?ARCFOX的商业模式究竟有什么不同?贯穿品牌的“无界生态”不仅成为ARCFOX的差异化落点,更对未来更加开放的生态构建埋下很多伏笔。

1

六国八地研发 整合众家所长

随着汽车产业进入变革关键节点,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转变成为业内共识。与此同时,在补贴退坡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已经步入靠产品品质拼搏的阶段。

刚刚过去的2019年,ARCFOX品牌在国内携三车一架构首秀后,再度成为行业热议的焦点。ARCFOX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ARCFOX自诞生起就肩负着引领新能源汽车2.0时代发展的重任,其背后是来自于北汽集团与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等多家实力机构的过硬支撑。

据了解,ARCFOX由北汽集团联手麦格纳、华为、戴姆勒,西门子等全球顶级商业巨头共同合作推出,ARCFOX品牌国际化实力毋庸置疑。作为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的主力军,ARCFOX目前已经拥有遍布六国八地的研发团队。

在生产环节,ARCFOX与麦格纳共建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以麦格纳的高端制造工艺为ARCFOX提供整车解决方案。产供研体系和完整的产业链条的支持,实现研发、出行、充换电服务及电池梯次利用等商业模式全价值链覆盖。

2

打通产业链 共享赋能“无界生态”

相比传统汽车品牌在销售、售后触达用户的一维模式,以及造车新势力品牌“产品+服务”的二维模式,ARCFOX从认知用户、触达用户、服务用户全链条,为用户打造覆盖出行全场景的生态化商业模式,树立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生态服务领域的新标杆。

在新科技革命和消费结构升级的驱动下,汽车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这要求汽车品牌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管理手段等方面大胆革新,并以企业全方位资源为创新战略赋能。目前大多数汽车品牌受限于传统商业模型以及自身实力等因素,共享理念仅停留在用户与品牌交互层面,并未以开放、共享精神建设品牌、用户乃至整个全产业链的生态系统,以至于造成了用户实际体验与预期上的落差。

在具体模式的执行上,ARCFOX梯次推进,从认知用户、触达用户、服务用户全链条,为用户打造覆盖出行全场景的生态化商业模式。与品牌最初承诺的一样,ARCFOX给用户带来的是一种“无界体验”。

据悉,为了直击用户痛点,ARCFOX打造“ARCFOX GENIUS”平台,将从各个维度高效整合资源,为用户构建出行、用电、网联、链接、维保、生活六大核心用车场景。

ARCFOX量产车上市后,将通过“ARCFOX GENIUS”平台计划,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资源聚合。用户可以从手机APP获取最新车型信息,结合线下高度数字化体验店,轻松了解关注车型,让选车买车变得易如反掌。当然,对于任何汽车来说都免不了维修保养问题,有了“ARCFOX GENIUS”让耗时费心的汽车保养,变得轻松愉悦。仅需按照官方建议保养项目结算即可,省时省钱又省心。与此同时,当用户将车辆开入店内保养,或是因工作的忙碌无暇顾及保养事宜,又或是身在家中但车辆处于维修期间,代步车的问题通过“ARCFOX GENIUS”都可以解决,

3

打造极致产品力与服务

在ARCFOX无界生态构建的未来用户体验中,代客充电、异地用车、免费救援、不同充电平台通用统付等均成为必备的服务项目,而在以往的品牌服务标准中,任何一项都能被视作独立的服务卖点,而ARCFOX要做的是将这些服务打包在一起。

与其他服务平台不同的是,ARCFOX GENIUS经过进一步整合升级,开放共享、可持续进化成为该服务平台最显著的特点。分别涉及便捷出行(GO)、能量充沛(Energy)、智能网联(Network)、紧密链接(Interaction)、用车无忧(Use)、多彩生活(Style)六大场景体系,几乎涵盖了车主用车的全部场景。

除此外,在平台打造上,ARCFOX与来自麦格纳、华为、戴姆勒、博世、西门子、SK等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满足未来智能出行的技术解决方案——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这也是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据了解,该架构具有42个核心模块、127个功能模块,具备超级拓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超级进化四个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可实现轴距2.5至3米的拓展,满足从A0到C级车型全覆盖;通过不同模组的组合实现车型500-700公里的续航里程;根据不同车型,IMC架构能支持多电机四轮驱动,实现动力输出100-600KW的覆盖。在智能化层面,芯片算力最高可达每秒352万亿次,配合超过30个智能感知设备与5G平台,可轻松实现L3至L4等级以上自动驾驶技术。除此外,在软件算法层面,人工智能SMART算法集合使超30个模块可以通过OTA升级功能更保证先进性,让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始终处于最前沿的状态,这意味着IMC架构下的ARCFOX车型均有业内先进的表现。

如今看来,ARCFOX一方面依托于传统行业发展经验,整合国际顶级资源配置;同时,在新能源汽车2.0时代,充分融合创新思维,在营销服务模式上解决用户痛点。综合看来,ARCFOX无界生态正在构建一个针对新能源领域的全方位的出行生态,从整合技术研发到打造极致产品体验、出行服务,再到共享生态,正如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所提到的“以赤子之心打造未来出行的中国样板”那样,为用户带来“无界”的未来出行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