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这两年的质量品控,跟闹着玩似的

2020年03月11日 22:5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临近315,各家车企都似乎很是谨慎,生怕自己"榜上有名"。可是即便如此,还是有那么几家车企,赶在这之前,出了问题。近日,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其召回车型均为路虎发现系列,召回数量总数为13辆。召回数量不多,但是召回原因却让人大吃一惊。

据悉,路虎之所以召回这13辆车,是因为车辆的第二排座椅骨架的制造工艺不符合要求,缺少一个或多个紧固件。车辆发生碰撞时第二排座椅的紧固件存在松脱的可能性,会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这种说法略显官方,其实说白了,就是因为在安装座椅的过程当中,其忘记了安装座椅紧固件,所以才有了这次啼笑皆非的召回。

当然,我知道,即便是路虎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发生了如此低级的错误,也还是一定会有人说,企业召回是好事,是负责任的表现,召回是解决问题的表现。我从未否认过这一点,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包容心"才使得这些车企们如此地"肆无忌惮"。

我们远的不说,就拿路虎这两年的质量品控来说, 真的可以说是"一塌糊涂"。随便到网上搜一搜,路虎车主因质量问题维权的视频多如牛毛,大到刹车问题、车轮突然抱死、出现车辆突然停止运行的情况,危及生命;小到中控异响、门窗异响等问题。并且,如果大家还有印象,对于路虎2018年路虎插电混动SUV揽胜运动P400e因频频出现刹车失灵、动力缺失、无法充电等问题而遭很多车主拉条幅维权的事情,应该还历历在目。

而质量品控的差劲,在捷豹路虎的销量上反映的最为直接。2019年,捷豹路虎在国内的销量下滑了13.5%。而路虎为了换取销量,终归是走上了一条"以价换量"的路。现在回头想想,多少有些得不偿失。因为质量问题,丢了口碑,丢了销量,也丢了品牌力。

写在最后

事实上,在二线豪华品牌里,始终是有路虎的一席之地的,只是因为之前的产品质量问题实在差劲的过分,才砸了自己的招牌,丢掉了消费者的信任。而信任这个东西,丢掉容易,想要再捡起来,恐怕就有些困难了。至于今年的315,路虎会不会榜上有名,我想我们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在此试问大家,捷豹路虎近两年的质量品控,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